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去海南我们每天四练 亚洲有五队能冲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16: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经过了第一阶段的集训,中国男篮集训队刚刚做出了正式的裁员决定。六名提前离开的队员是辽宁队的李晓旭、韩德君与贺天举;山东队的孙杰;山西队的张学文以及吉林队的钟诚。裁员之后,邓华德也对这次裁员进行了解释

  关于后卫竞争

  我们的确是邀请了很多的后卫,我希望竞争可以更激烈。我们准备周二去海南。每天四次训练是体能和力量。目的是让他们体能状况更好。整个队伍都需要提高力量和体能,然后再真正回答篮球场。我同意你的说法,后卫竞争很大。刘炜越来越老,他不可能打40分钟。他做不到。我们需要找到刘炜替补的人选,需要一个后卫很好的运球到前场组织进攻,把球精确的传到合适的位置。所以,我们邀请了很多的人来竞争这样一个位置。

  关于亚锦赛需要的后卫

  在亚洲的比赛,外线身高体重,防守速度是主要因素,伊朗、日本,韩国、卡塔尔多是后卫 后卫很高,2米多,伊朗他的后卫速度非常快。防守速度是重要的。我只是用伊朗做例子,很多亚洲球队他们的后卫都非常快。

  关于陈江华和郭艾伦

  你点到的两个人,我看到了更多人选。我讲的是防守速度,不是进攻。我们前三场热身赛都是和美国的球队,我们制定计划时,必须要带快速的后卫。

  关于总决赛队员

  广东队新疆队经历了同样的总决赛。我们会公平对所有人。他们中的年轻球员,经历一段训练之后做好比赛的准备,团队中的老队员,至少前三场不会让他们去比赛。 但现在为止我没有正式接到球员说我有伤,无法正常训练的要求。广东和新疆的总决赛,非常激烈。这对于国家队也有积极意义。把这些球队强度比赛中锻炼自己极有帮助,国家队球员张庆鹏 朱芳雨 王仕鹏,他们刚从高比水平比赛中下来热身赛也是不公平的。我们会让他经历一些训练。体能力量技术训练 技术更加稳定,然后再在比赛中提高。新疆队和广东队的年轻后卫,(西热和陈江华)到了之后要做好准备迎接比赛的挑战。

  关于30场热身计划

  这个总体我有整体的计划,早期我会利于比赛给年轻队员多些机会,也是早期用来作为评估的基础。刘炜王治郅会留在北京,会经历自己的锻炼,力量体能投篮技术训练。我们会利用好的赛程,保证不拖垮老队员,也保证年轻人得到足够多的锻炼。

  关于人员调整

  现在不好说,是否会有大的调整。如果有队员觉得自己很满足了我们已经是亚运会 冠军和金牌给我们信心,但是绝对不可以减弱饥渴。我带着12个人去武汉,一定是渴望最大的球员。所以现在无法回答,我还没有决定。

  关于哈达迪所在的伊朗

  我们没有去考虑。等到时间快到的时候我会说的。在此之前我们还有很多需要做的。五个对手,在亚洲我认为至少有五个对手有希望拿到冠军。当然,我们会胸有成竹的去参赛,也深知困难重重,我们还没有考虑,没有想到过伊朗,至少现在考虑太早了。

  (晨曦)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