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帅中意人因伤无缘国家队 邓华德微博替杨鸣抱不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14:2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5月13日北京电(记者 杨宝岩) 国家男篮第一期集训今天结束。经教练组研究,孙杰、张学文、钟诚等三位队员离队,因故未参加第一期集训的李晓旭、韩德君、贺天举不参加下一阶段国家队集训。被邓华德看重的球员杨鸣则被告知因伤无法参加国家队。邓华德表示,在他眼中,杨鸣算得上国家队的水平,但很遗憾他不能加入队伍。

    正是这个原因,主教练邓华德在自己的微博上几次提到杨鸣,他认为杨鸣有足够的经验和水平加入国家队,但是因为伤病的原因无法进入国家队训练,在他心里杨鸣是应该进入国家队的。在记者提到他的问题时,邓华德也表示他期望杨鸣能早日伤愈回到国家队的队伍中来。

    按照国家队的计划,男篮将在5月15日集训,而后在下周二到三亚进行身体体能的训练。在三亚呆了12天后,男篮将返回北京并在北京进行第一次公开训练课。而后,男篮将参加六月初进行的中美对抗赛。在这段时间里,邓华德将考察队员的表现。年轻队员将获得更多上场机会,而王治郅和刘炜等老队员则在北京调整休息。

    在亚锦赛前,中国男篮将进行30多场热身赛,热身赛的对手主要由欧美和澳大利亚的球队组成。而邓华德眼中,中国队要想获得亚锦赛冠军,至少有五个对手。他没有透露主要对手是谁,但从去年的情况看,卡塔尔、韩国、伊朗、约旦显然已经成为中国男篮势必战胜的对手,他们将在亚锦赛上给中国队带来威胁。所以,在说到对手伊朗队的时候,邓华德说:“等到时间快到的时候我会考虑这个问题,之前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现在大家觉得好像两强相争还为时过早,至少有五个队伍是主要对手,我们会胸有成竹的参加比赛,但是我们深知困难重重,现在考虑伊朗太早了,我们还有很多东西完成,因为我看到亚洲有五支球队可以夺冠。”(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