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篮网:两约旦人惊艳CBA 他们有能力当美国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1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亚洲篮球网对上赛季CBA的两位约旦外援进行了报道。在亚篮网看来,约旦篮球正在崛起,阿巴斯和道格拉斯这两位球员完全有能力以外援的身份和CBA球队签约,而并非是第三外援。

  文中指出,约旦外援正在一点点影响着CBA联赛,首先提到的是已经在CBA效力两个赛季的约旦国家队首发中锋阿巴斯。身高2米03的阿巴斯上赛季在北京队效力,在33场比赛中场均出战38分钟,可以拿到16.6分外加11.5个篮板球,此外还有1.75次抢断和1.2次盖帽。这样的数据已经达到外援的标准,实际上在北京队,阿巴斯也一直被当作外援来使用。

  根据CBA联赛的规定,排名后五名的球队可以多选择一名非美国国籍的亚洲外援。上海队上赛季率先选到了阿巴斯,阿巴斯09-10赛季在上海场均可以拿到11.5分外加9.6个篮板球。本赛季,阿巴斯在北京队打得更加出色,不但在防守中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同时在进攻中也是球队主要依靠的得分点。

  阿巴斯本赛季曾在主场同青岛的比赛中砍下CBA生涯最高的36分,而在对东莞的比赛中拿到CBA生涯最高的23个篮板球,此外,全面的阿巴斯还有单场6助攻和5盖帽的表现。

  出了阿巴斯之外,还有一位约旦球员同样表现出色,山西的第三外援道格拉斯场均可以拿到15.6分外加9.2次助攻。场均9.2次助攻也是本赛季的助攻王。尽管一度受到国籍问题的困扰,但最终还是证明道格拉斯具有亚洲外援的资格。

  道格拉斯本赛季单场最高层拿下28分,并且送出过单场19助攻的惊人数据,此外他场均9.2次助攻,也是CBA16年来第二高,仅次于上赛季马布里的场均9.7助攻。

  这两名约旦外援不论是对CBA还是对自己的球队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赛季,如果CBA依然拥有第三外援的规定,那么这两位外援肯定是抢手货。此外,亚篮网还提到,约旦的篮球水平也在进步,在西亚除了伊朗和黎巴嫩之外,约旦已经成为一支强队。实际上在2009年的天津男篮亚锦赛上,约旦就获得第三名。

  阿巴斯只有28岁,而道格拉斯已经31岁,不过从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来看,这两人的状态依然处在巅峰期。即将开始的男篮亚锦赛上,这两人率领的约旦队也将成为中国男篮夺冠的一个重要对手。

  此外,有消息称下赛季,中国篮协有意采用集中选外援制度,不知道届时,这个政策是否会对亚洲外援有所影响。

  (牛仁)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约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