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队三代球星齐聚小学球场 要让孩子们爱上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16:39  新浪体育
山东队球员和孩子们一起享受篮球的乐趣山东队球员和孩子们一起享受篮球的乐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济南消息 今日,山东男篮老中青三代球星聚集到了济南市舜耕小学篮球场上,为这里的2100多小学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篮球表演,按照山东老队长成志明的话就是,“希望通过类似的展示活动,让这些10岁左右的孩子爱上篮球,爱上运动,成为真正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

  老队长成志明、老队长曲绍华、现任山东男篮队长王刚、还有现在山东男篮主力中锋吴轲、陶汉林……老中青三代山东男篮的球星们来到了舜耕小学,在该小学运动会现场集体亮相,跟这里的老师和孩子同场“竞技”,也为设在这个学校的奥鼎篮球舜耕小学训练基地揭牌。该基地的主教练是前中国青年队主力、山东男篮小前锋曲绍华,这位以令其著称的球员离开山东男篮后一直在NBL效力,今年34岁的他算是正式挂靴,“我想为济南篮球和山东篮球培养一些苗子,继续我的篮球梦想。”

  现在山东男篮正在鞠维松和图科的带领下在济南集训,但是球队主教练位置一直空缺,这也让山东男篮上下非常无奈。不过,作为一名老队员,王刚还是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山东队上赛季没有进入季后赛,我们很遗憾,但是路还是要靠自己走出来的,所以现在我们也是在玩命训练,希望提高我们全队的水平,下赛季从头再来。”新疆广汇和广东宏远的总决赛山东男篮也组织了观摩,“总决赛十分精彩,发挥更好的球队笑到了最后,也给了我们很多启迪,球队必须靠整体水平的提高才能赢球,而人才的培养必须从青少年甚至孩子做起,发现苗子,培养苗子,耐得住寂寞,更美好的明天一定会到来。”(白鹏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山东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