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篮联:中国队仍期待姚明回归 亚锦赛不容有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1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份男篮亚锦赛将会在武汉进行,作为东道主中国队志在夺冠,近日国际篮联的网站上撰写文章称,对于即将到来的亚锦赛,中国队还在盼望着姚明能够出战。以下是国际篮联原文摘译——

  对于9月份的亚锦赛,东道主中国队志在必得,而他们也始终没有放弃自己最大的希望——那就是姚明能再次代表国家队出征。

  今年的亚锦赛中国队只有夺得冠军才能拿到进军2012年奥运会的入场券,这样的局势让中国篮协不敢大意,他们始终还对姚明的出战心存希望,不过众所周知上个赛季姚明由于脚踝受伤一共只打了5场比赛,目前他一直都在进行恢复和治疗。

  “现在一切都还是不确定的”姚明的好友同时也是中国男篮后卫的刘炜这样对记者说,“他将在上海呆一段时间,然后会返回美国进行复查。在结果出来之前没有人知道他到底能不能打。”

  上一届亚锦赛中国队在决赛中败给伊朗丢掉了冠军,虽然在土耳其世锦赛上他们的表现为自己赢得了尊敬,不过重新夺回亚锦赛冠军却是这支球队目前最大的渴望。

  “我们必须要重新拿回亚锦赛的冠军,”刘炜说,“这不仅仅是因为只有冠军才能出征伦敦奥运会,同时也是为了要捍卫我们在亚洲赛场的荣誉。”

  在4月份中国篮协曾公布了一份37人的国家队集训名单,其中包括了姚明和易建联。正在养伤的姚明没有明确说明自己是否会出战,对于自己的国家队前景,姚明表示篮协并没有向自己施压,最终能否打亚锦赛还是要看自己脚伤的恢复情况以及状态而定。

  (音乐的猫)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