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江华如何玩转新浪微博 笑称自己总会被杜锋欺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17:20  南方都市报

  “我觉得我配得起国家队球员的称号。我一定继续努力,不辜负所有支持我的人之希望。”——— 陈江华

  这可能是他总决赛里打得最好的一场,完成了提速的任务,我觉得板凳深度在于教练给他怎样的叮嘱,再给他怎样的空间,这才决定了总决赛这种系列战,多场大战里每队体现出自己真正的实力。”———《篮球先锋报》副主编孟晓琦。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4月27日晚,广东宏远在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收获了队史第一个四连冠,这也是陈江华个人第四个CBA总冠军,这一夜,陈江华让世人又见识到他闪电般的突破,在王仕鹏和朱芳雨都熄火的第二节,陈江华奇兵突起,单节拿下6分4次助攻,搅乱了新疆整条防线。

  陈江华,对于中国篮球迷来说是一个不可磨灭的符号,他如风一样崛起,曾带给国人无数惊喜和诸多期盼,但太多的伤病,让他在篮球这条路上一路坎坷。“三思而后行。”这是陈江华的微博签名档,22岁,如花一样的年华,昔日追风少年不再低头往前冲,不再像以前那样过山车般起起落落,国家队也再次向他敞开了大门……

  异类思变,玩微博

  过往,陈江华给人多以腼腆和内向的感觉,更为异类的是,在同龄人都围绕着网络的时候,他却几乎不上网也不玩时下最流行的微博。在总经理刘宏疆的引领下,以杜锋、王仕鹏、朱芳雨为首,宏远队员们几乎都变成了微博控,唯有陈江华,始终未见动静。

  寂静在4月5日被打破。当日19时07分,陈江华发出了他的第一条微博,马上引来200多条转发和560条评论,评论的内容大致一样:“华仔终于也有微博了,你终于来了……”华仔不爱上网早已不是新闻,正当球迷们以为不会在微博上见到他时,华仔却选择了加入微博大军,而彼时都已是季后赛半决赛了。

  “其实一开始我真的不太想玩微博的,网络的东西我觉得挺虚,你说错一句,就会影响到很多东西。可现在大家都流行玩这个,通过微博真的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和接触很多新鲜事物,而且老刘也要求大家玩,那我就玩一下啰。”陈江华说。

  陈江华将自己的第一条微博献给了杜锋,配图是他和杜锋各自躺在房间单人床上的照片:“第一次发围脖跟小杜杜来张合影跟大家打声招呼哈哈,希望大家以后多多关照!多多支持我跟我们球队!”

  “仔仔正在准备发他人生当中的第一次围脖呢,大家一会多多指教啊哈哈。”12分钟后,杜锋在微博上写道。4月19日,乌鲁木齐华侨宾馆1207房,陈江华躺在床上捧着IPAD看《你是我的兄弟》,与他同屋的是陈大伟而不是杜锋。

  “你不是一直和杜老大同屋吗?”南都记者问。

  “我不和他同屋,我才不要和他同屋,他一直欺负我!”陈江华坏坏地笑,“我好久没看到他了。我一个赛季就见他一次,我不愿意跟他在一起,因为他老是欺负我。”

  “哈,真是这样吗?那我就如实写了。”

  “没问题,你就这样写,就说他一直欺负我……”陈江华大笑。

  玩笑过后,谈起老大哥杜锋一直以来对自己的帮助,陈江华说只用一句话来概括就可以了:“我觉得应该是全身心的。”

  一切尽在不言中。每当赛前,在宏远的更衣室里,杜锋总会笑着用粤语对陈江华说“华仔,今晚睇你啦。”(方小东)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江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