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江华:曾经不奢望再进国家队 很清楚自己的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17:13  南方都市报

  对话陈江华:低调陈江华,也是最真实陈江华

  国家队,没准备

  南都:再次进入国家队,看上去你表现得很平静,这算是宠辱不惊吗?

  陈江华:赛季刚开始的时候,有媒体来采访我,我曾经说不奢望再进国家队。之前养伤那段时间,说实话我也没有对自己什么时候再进国家队有过规划,一切顺其自然吧。

  南都:上届亚锦赛,你在最后一刻被国家队裁掉,现在两年一轮回,你做好准备了吗?

  陈江华:现在我还真没准备好,怎么也得明年,得明年去到(国家队)以后再去适应那里的氛围和节奏。

  南都:你是说希望好好利用这一年时间,重新站到奥运舞台上证明自己?

  陈江华:这个也没多想,现在就是只想打好联赛,国家队的事以后再说吧。

  南都:如果不把话题说那么远,就说眼前,你对进入亚锦赛最后的12人大名单有信心吗?

  陈江华:还是顺其自然吧,我真没想那么多。

  南都:为什么现在总感觉你不像以前那么充满自信了?

  陈江华:经历过那么多的伤病,可能我心里也有点怯,包括教练的批评、外面的舆论压力等等,有时候也问自己是不是已经达不到国家队队员那种水平了?其实我仍然觉得自己是有特点的那种球员,但可能并不是能担大任的那一种,所以我就觉得自己还需要慢慢练,不能急的,该练啥就练啥。

  南都:邓华德说招你进国家队,主要是为给刘炜找一个替补,你怎么看待你的这种角色?

  陈江华:可能是吧,这么多年刘炜在国家队一直是主力,我还是做好自己就行了。

  南都:你怎么看待你的竞争对手?毕竟在这届国家队后卫位置上,你将面对更年轻的郭艾伦和于澍龙。

  陈江华:他们也是有特点的球员,也会有很好的前途,郭艾伦各方面条件都挺好,包括身体的对抗能力也不错,但跟那些国外球员打可能还是会吃些亏。(方小东)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江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