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云松:洋哨没利益纠葛 球员更容易接受国际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13:36  北京晚报

  对于洋哨执法究竟好在哪里,刚刚退役不久的前中国男篮球员、现北京金隅青年男篮主教练张云松坦言:主要原因是球员们心理上更容易接受国际裁判。

  张云松说:“外国裁判可以杜绝一些人为因素、感情因素、主客场因素等,因此先不说他们业务水平,就是公平公正这一点,参赛双方往往都不怀疑。而国内虽然也有优秀裁判员,执法经验也很丰富,但因为利益关系或长期形成的一些背景因素,总会让球员心里嘀咕,进而产生不公平的感觉。也正因为这个原因,即便面对洋裁判的一些错判,参赛双方也容易理解为纯技术性失误,不会多想而仍会将注意力投入到比赛中。”

  本报记者 孔宁 陈嘉堃

  J087 J189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