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熬夜看球力挺丁俊晖 有的时候他就是个普通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09:4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黄靖宇

  姚明习惯了每天以一套西服出门,然后以每天两个以上的活动结束一天的工作。前天,他一身正装参加了一个文化讲坛。昨天,他的行程依然排得很满。下午在明天广场拍了一个短片,傍晚又赶往电视台录制节目。

  傍晚5点半左右,姚明和工作人员说说笑笑地走进了五星体育位于六楼的办公室。在六楼这个开阔又陌生的办公室里,有很多他所熟悉的记者。“姚明,侬好啊!回来老忙额。”一位CBA老记者和姚明打起了招呼。“侬好,最近侬勒忙撒?”亲切的上海话拉近了故人间的距离,姚明主动与对方握手,然后闲话家常。

  自从有了女儿,朋友见到姚明最关心的问题已经不再是他的脚伤。录制节目前,他和一些过去认识的媒体朋友聊女儿学走路,聊女儿学讲话。和镜头前的姚明相比,这个时候的他很放松,和每个普通的父亲一样,他有很多关于女儿的成长故事,然后说着说着露出一脸幸福的表情。

  “姚明,准备上楼录制节目了。”和老朋友聊了不到十分钟,姚明准备从六楼上七楼的演播厅录制节目。考虑到姚明的脚伤,工作人员请他坐一层电梯上七楼。“楼梯台阶有点高,侬还是坐电梯吧。”由于只有一层,大多数工作人员都是爬楼梯上去的。看到大家纷纷爬楼梯,姚明显然也不想坐那一层的电梯。“我还是爬楼梯吧,这也没什么难度。”刚说完,他就转身走上了楼梯。有时候,姚明就是一个普通人,而他也更喜欢大家把他当作一个普通人看待。

  “节目是直播吗?”刚在主播台前坐下,姚明就问道。“不直播,你还怕紧张吗?我还怕你太松弛呢。”主持人调侃起了小巨人。“直播的话,我怕自己太紧张。”姚明似是而非道。姚明其实并不情愿化妆,但考虑到出镜效果,化妆师还是建议他涂点粉,擦掉点油。“那就涂点吧。”看到姚明闭上了眼,化妆师以最快的速度给他抹了点粉。

  “丁俊晖的比赛看了伐?”趁着摄影师在调机器,主持人和姚明聊了起来。“看了,从领先被追到10比10,后头太晚,我就没看。”姚明说。和普通的体育迷们一样,姚明最近也在关注斯诺克世锦赛。昨天,为了观看丁俊晖与塞尔比之间的四分之一决赛,姚明熬夜看到决赛的第二十局。不过,由于第二天还要参加活动,他并未目睹丁俊晖闯入半决赛的最后几局比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