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芳雨:比赛越打越有信心 等我们回去一起HAPPY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23:3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4月27日乌鲁木齐电(记者 杨宝岩)广东队休息室里,杜锋和朱芳雨坐在一起,两个人穿着一样的冠军T恤,戴着一样的冠军帽,低下头窃窃私语。时光似乎穿梭到2004年,那一季双子星横空出世,朱芳雨和杜锋带着宏远队开始向总冠军发起冲击。这一次,他们是队里的大佬,两个人面容上更多的是笑容,还有几许无法言明的沧桑。因为7年前,我就是这样面对年轻的他们,写下人生第一本采访笔记。

  朱芳雨先是耍赖,“不说,不说。”他嘟囔着。“总冠军,说说吧,”对他喊,他则哈哈一笑:“说什么啊?”7年前,国家队集训,天坛公寓下面的餐厅,他摇摆着大手,拿出冰激凌问:“吃吗?”7年后,2011年,朱芳雨已经身为人父,孩子气依然,他只是将以往喜欢歪戴的帽子扶正,然后有板有眼地说:“今年外界对我们并不看好,我们争取到了胜利很不容易。”

  “比赛越到后面越能体现我们冠军的经验跟实力吧。尤其是今天这场球,我们前三节一直都落后,但是第四节全队努力,虽然经历了一个不好的阶段,但是我们还是把握了比赛,按照我们自己的节奏打。”总结比赛,朱芳雨说,当让他对球迷们说点什么的时候,他哈哈一笑,“谢谢广东球迷的支持,我们带着第七个总冠军回去,和你们HAPPY。”

  “输了最多的一个赛季,总决赛也不被人看好,今年新疆队给外界都是太强的那种感觉,新疆的成绩摆在那,常规赛还双杀我们。但是就像我说的,我们全队都没有放弃,越打越有信心。”信心来了挡不住,就如他的笑容。让他展望今后,七个总冠军在手,自然希望越多越好,朱芳雨嘻嘻哈哈地说:“这个下赛季再说,我们先欢呼第七个冠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朱芳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