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稀老帅凝望天花板谢幕 这一刻留给他的只有不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22:49  新浪体育
老蒋相当不甘心老蒋相当不甘心

  新浪体育讯 93比103,新疆队末节崩盘,让广东队收获了8年来的第7个总冠军。无 奈?惋惜?困惑?此刻,你也许能领略到新疆队队员心中的一切,但 你却无法感知一人心中的酸楚——蒋兴权。

  这不是他想要的,第三个、也是连续之后再一个联赛的亚军,2006年 回归新疆之后,他的抱负、他的努力又一次付诸东流,你甚至能够感 受到他内心的一声叹息。当丝丝白发在这个71岁老帅的鬓角上丛生的 时候,失利的打击让蒋兴权一季的辛苦变成了灰飞。

  比赛哨声结束的那一霎那,老蒋无奈的看了看天花板,也许这一刻他 始终无法明白,为何自己在常规赛仅仅输掉一场、并且主客场双杀广 东的情况下,最终在总决赛中被对手翻盘。你注意到老蒋眼中的泪花 了么?我是没有,但我发现了眼神中的无奈,还有一种力竭声嘶之后 的疲倦。

  记得当新疆队在比赛还有7分钟即将结束、仍然落后对手12分的情况下 ,老蒋对自己的球员说,比赛还没有结束,战术板上已经看不见老蒋 清晰的部署,而言语中透露出的只有那期待奇迹发生的渴望。“杜比 拉出来……徐国翀找机会……辛格尔顿对海斯利普要……”这是一名 教练员的部署,同样也是一位71岁的老人的嘱咐,古稀之时还能做出 这样的决策,其实蒋兴权已经让无数球迷看见了他至始至终对于篮球 的执着。

  蒋兴权的功勋至今仍然历历在目,6次亚洲冠军、4次打入奥运会决赛圈、世锦赛上中国队最佳战绩第8名……自1970年出任篮球主教练之后,蒋兴权就不断创造着历史,带领着中国男篮的黄金一代书写了一个有一个神奇。然而,40年的篮球执教却拥有着一个巨大的遗憾,就是联赛的总冠军。

  如今,在CBA中执教了9个赛季,老蒋最终还是没能如其所愿,让自己的球队站在最终的领奖台上。比赛结束之后,蒋兴权一样上前和对方主帅握手、一样和裁判示意、甚至还在不断的鼓励着自己的队员,但这一切平静的背后,谁又曾想过老蒋心中的酸楚:这是他们最为接近总冠军的一个赛季,甚至在联赛开战10轮之后他们就早早露出了冠军相……但天违人愿的事实却在不断上演,时至今日,这最后的一道坎,老蒋却依然没能坦然越过。

  本赛季已经结束,很多人开始关心老蒋的去留问题,因为随着冠军归属的尘埃落定,蒋兴权和新疆队签订的合同也在此刻宣告到期,究竟能不能留任?这成为了新疆队留给球迷们最后的一点希望。2006年,蒋兴权毅然回到新疆执教,并将一支鱼腩部队打造成为了顶尖之师,此番能否选择坚持,这样的疑问势必是众人关注的焦点。

  不过,此刻的比赛已经结束,忙碌了一个赛季的老蒋也时候该歇歇了,下个赛季在赛场上能不能再见到老蒋,让我们尊重他自己的选择。

  (jonson)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老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