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决赛结束老蒋会不会后悔 一个奇兵他用的太晚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22:45  新浪体育
早用木拉提,结果可能不一样了早用木拉提,结果可能不一样了

  新浪体育讯 当上半场结束,新疆队领先1分,王仕鹏仅投中1个3分,得到7分时,蒋兴权不知道会不会后悔,为什么第5场关键战没有派上木拉提。

  尽管王仕鹏将毫无争议的拿下总决赛MVP,但不可否认的是,本场比赛王仕鹏被木拉提防的毫无脾气。全场比赛,他4投3中,3分球5投2中,仅仅得到12分。如果不是海斯利普如神兵天降般的3分8投7中,得到35分,广东能否拿到冠军,还要打上大大的问号。

  总决赛第三场,木拉提被老蒋推上首发,他的防守目标就是第二场比赛大发神威的王仕鹏。后者在第三场比赛中仅仅得到17分,是他在前3场中得分最少的一场。尽管第四场王仕鹏拿到24分,广东队也取得一场大胜,但木拉提的防守也并不算失职。第五场比赛,老蒋雪藏了木拉提,这场比赛中他甚至没有得到哪怕一分钟出场机会,没有了这样的“特种兵”,一个近乎完美的王仕鹏让进攻方面已经做得很好的新疆,不得不在大比分落后广东。

  本场比赛,木拉提很好地完成了主帅交给他的任务,在进攻上,木拉提也发挥出了自己快速灵活的特点,多次空切上篮全部命中,打乱了广东队的防守。而在防守中,他完全限制了王仕鹏的作用,第二节7分16秒,木拉提在防守中死死缠住王仕鹏,对手即便是在跑位也形影不离,在中场附近两个人上演抱摔,裁判给两人各记一次犯规,王仕鹏此时也略显有些不冷静,因为对手牛皮糖似的防守,王仕鹏半场仅得到7分,全场12分也是他总决赛得分最低的一场。

  进攻固然重要,但要想获得总冠军,靠的是防守,广东通过周密的部署、顽强的车轮战让总决赛前笑傲CBA赛场的杜比,不再光芒四射。而新疆队却没有坚持防守的战略,甚至在第五场与对手对攻,直接导致了在天王山战役中铩羽而归。可以说,那场失利是新疆队溃败的开始。或许,早点使用木拉提,新疆队能够避免这样的结果。不过,本赛季的CBA已经结束,新疆队能够在常规赛仅负1场,他们的实力有目共睹。他们需要的,只是更多的总决赛经验,和在关键时刻更好的战术执行力。从头再来,明年的新疆队,仍然将是广东队的最有力竞争者。

  (王一)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