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晓明和福建男篮说拜拜 俱乐部:分手或能双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15:06  海峡都市报

  综合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吕晓明、刘玉栋、龚松林,福建SBS男篮最辉煌的赛季中,三巨头是不可缺少的。上个赛季,刘玉栋退役,然而昨日,福建SBS男篮俱乐部经理许克透露,俱乐部将不会和吕晓明续约,正式结束了双方5个赛季的合作。不过俱乐部也没有断绝双方的关系,许克表示未来要请吕晓明当教练。吕晓明目前的去处未知,他表示今年六七月将有个结果。

  吕晓明:

  想换个环境

  4月20日本是福建SBS男篮的集训日,在这一天吕晓明并没有归队。今年是吕晓明的合同年,4月30日,吕晓明和福建SBS男篮的合约将到期。在赛季中,吕晓明没有和俱乐部谈合同,赛季结束后,双方也没有形成任何默契。

  CBA官网电话联系了吕晓明,吕晓明表示:其实赛季结束时,就已经有了不再续约福建的想法,所以球队结束假期后,他没有回到球队,直到双方友好分手。他说:不再续约,一是想换个环境;二是自己的离开可以给年轻后卫腾出更大的空间。据悉,目前已有俱乐部向吕晓明伸出了橄榄枝。

  原因

  俱乐部后卫过剩

  吕晓明的出走让福建SBS男篮又少了一名干将。两年前福建SBS男篮星光无限,吕晓明、龚松林、刘玉栋的存在让球队空前团结,俱乐部也取得了历史最佳战绩——联赛排名第6。然而此后,福建SBS男篮的巨星逐渐老去。吕晓明的出走和球队后卫过剩有关,上个赛季,福建SBS男篮单是国内后卫就有6人,竞争异常激烈,杨钦、谢亚财、罗意庭都是俱乐部希望培养的年轻后卫。

  俱乐部:

  分手或能双赢

  许克表示,福建SBS男篮和吕晓明的分手也许能带来“双赢”。

  吕晓明目前在厦门休养,据悉,已经有不少俱乐部加入争抢吕晓明的行列,也开出了不错的合约。此次分手,福建SBS男篮的实力暂时将下降,许克表示,俱乐部会物色明星球员,给球迷带来惊喜。

  新赛季CBA联赛将采用集体选秀,排名联赛倒数第二的福建SBS男篮在顺位上会有一定优势,同时还有望再引进一名亚洲外援。吕晓明走后,福建SBS男篮将节约一大笔薪酬,如果能引进一名明星级球员,那么球队有望在新赛季制造惊喜。

  原因

  外援后卫受青睐

  若是在几个赛季前,CBA俱乐部寻找外援时都喜欢引进内线,希望两名内线外援能如同推土机般攻陷篮下。这个思路逐渐被否认,没有好后卫,内线外援只会刷数据,能帮球队赢球的屈指可数。

  目前,CBA的本土明星后卫有限,胡雪峰、张庆鹏、刘炜这些能代替半支球队作用的后卫都是转会市场上的红人。不过,上个赛季,上海男篮引进了后卫卢卡斯和中锋塞勒,球队的进攻打得有声有色,不少球队开始考虑一大一小的外援配置。

  本赛季,CBA俱乐部开始军备大战,马布里、杜比等外援后卫解决了CBA联赛的后卫荒。福建SBS男篮赛季初采用两个内线外援战术,结果球队赛季初难求一胜。下个赛季,福建SBS男篮已经决定随大流,也采用一大一小。

  声音

  主教练马连保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以为吕晓明还在养伤,“俱乐部还没有通知我这件事。”上赛季,吕晓明上场时间有限,马连保坦言腰伤影响了吕晓明的状态,本赛季吕晓明都是挑着打,但他没有想到吕晓明会离开自己的球队:“后卫是龙头,像八一队就缺一名好后卫,吕晓明对我们球队很重要,无论怎样,他的经验摆在那里。”

  龚松林是福建SBS男篮元老级人物,谈到吕晓明的离去,他告诉本报记者:“天下无不散的宴席,我和晓明作为队友早已有了化学反应。但职业联赛就是这样,我只能祝福他能有更好的出路。”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