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鹏:今年比赛外界压力最大 季后赛大家更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13:0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4月27日乌鲁木齐电(记者 杨宝岩)作为国家队和宏远队的防守悍将,周鹏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从2004年成为国青的一员到2009年成为国家队的替补,从2010年亚运会的爆发到2011年联赛整体让人称道的表现,这个男孩儿越来越成熟,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他都让人眼前一亮。

  就在2009年亚运会结束,周鹏依然是落选名单中的一员。此时的周鹏显得有些落寞。在斯杯结束的时候,他表示,一定要通过努力在国家队站住脚。而就在2010年,邓华德执教的国家队中,大家看到了更加努力的周鹏,这个用扣篮,三分和中投来表达自己,用强悍的防守来武装自己的周鹏成为国家队二三号位不可或缺的摇摆人。身高,臂展,弹跳……每一个指标都是豪华的,似乎验证了2008年尤纳斯对这个小伙子的期待,当时,尤纳斯说:“我看好周鹏,他是中国下一个最有能力进军NBA的球员。”当记者把这句话重复给安踏市场部的负责人时,他们也开始意识到,周鹏这个瘦削但又执着的小伙子势必掀起的一股“小鹏风暴”。

  眼前的周鹏依然低调,面对镜头,他谈论起总决赛,“06年的时候我们应该是比现在实力更强一些吧,今年的形势更艰难吧,这次比赛外界的压力比较大,媒体啊什么对我们压力很大。”周鹏说。

  当让他说说为什么宏远队在常规赛和季后赛表现完全不同,季后赛更加显示出这个队伍的成熟时,周鹏解释说:“因为今年国家队任务比较重,大家都没有休息,伤病什么的没有恢复就来比赛,所以都比较疲惫。但是因为我们队是传统强队吧,可能到了季后赛的时候和常规赛的心情就不太一样了。”言下之意,在季后赛宏远队的队员们更加重视更加努力。

  不一样的心情下是不一样的表现。周鹏准备好了,而这个年轻的男孩儿还要承担起更多,在朱芳雨和王仕鹏逐渐成为老队员时,周鹏要扛起的是宏远的大梁。(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