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爷胳膊六字纹身表决心 队员们和李春江心有灵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11:28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4月24日东莞报道  24日晚上的东莞市体育馆,显然要比一天前广东宏远队的训练馆疯狂许多。

  还是广东队赢了,还是赢了6分,但激荡在球馆内的兴奋和喜悦,远不是一天前那支广东队制造的胜利所能比拟的。这是CBA总决赛的第五战,这是广东宏远和新疆广汇谁都不肯松手的“天王山之战”,当比赛结束、记者在广东队更衣室门前遇见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时,他甚至激动得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110比104,卫冕冠军就这样拿到了赛点,刘宏疆的耳边,则不停地响起了这样的声音:“昨天那场,果然没白预演。”

  当然是开玩笑,说话的还都是记者,因为一天前在宏远训练馆的那两个多小时里,他们扮演了主角。借着总决赛第四战和第五战的间隙,采访比赛的记者们自发组织了一场媒体篮球赛,并且还就分别披上了广东队和新疆队的战袍。那场业余级的恶斗结果,是广东队赢了6分,94比88。

  其实那场媒体赛进行前,广东宏远队还在训练馆进行训练来着,队员们撤退前遇见相熟的记者们准备披挂上阵,还没少给“广东队”打气。只过了不到30个小时,大家又彻底调换了身份,记者一提醒两场比赛的分差完全相同,正忙着剪裹脚布的王仕鹏就乐。

  王仕鹏整场比赛其实都笼罩在快乐中,因为他不止一次地听到了现场DJ带着全体球迷,高喊“MVP、MVP”,继第四战贡献24分后,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里,他又独取全队最高的29分,带领卫冕冠军抢先拿到了赛点。不过说起这场胜利,他一个劲儿地说“今天全队都发挥得很好”,说完还指指坐在两三米外的朱芳雨。老朱接了话:“今天我可是把所有力气都用光了,呵呵,我们前两年打到这时候就结束战斗了……”

  因为输不得,因为输不起,广东宏远队几乎是把这场比赛当作总决赛最后一场来打的。按照前四场的出牌顺序,这场其实轮到了新疆队变招,而且老帅蒋兴权真就大手一挥,把辛格尔顿摆上了首发。但是第四战变阵尝到甜头的李春江,就是不愿再临时调整。“今天新疆队的变阵也好,战术运用也好,确实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难题,”李春江赛后如此告诉记者,乍听是赛后检讨,只怕他决心早定。

  而且他的弟子们似乎也跟他有了某种灵犀。从第四战时开始,两位外援哈德森、海斯利普的表现就大为改善,这一战两人又联手拿下45分,其中包括第四节的14分。最近几天里,宏远教练组一直没少跟两位外援沟通,赛前一天训练时王仕鹏还专门拉着哈德森探讨,付出到底得到回报。“对方整场比赛用三个人在防他,这对我们也是个考验,”李春江似乎已经在考虑下一场比赛的事情,不过他应该不会忘记,比赛的最后四分钟里,哈德森有助攻,有抢断,还有那个价值连城的前场篮板……

  哈德森赛后还是直摆手、不说话,平时里跟他一样沉默寡言的海斯利普,终于乐得跟记者打开了话匣子。这位上赛季还效力马刺队的外援,最近两战终于可以卸下肩上无比沉重的压力。他虽然没有太多跟队友相互庆贺的动作,只是跟总经理刘宏疆拥抱了一下,胳膊上文着的那几个字给了人们不同以往的感觉:不成功,便成仁。他不用说也知道,队友们的心头也轻松了许多。

  这场球一赢,当然就等于卫冕冠军把压力转给了挑战者,尽管后面的两战他们都是打客场。“只要我们能够摆正心态,让自己真正投入比赛,问题自然就会减少,”李春江当然不会忘记,这场比赛的前半段,跟总决赛第一战时颇有几分相似,而那场球输掉的最重要原因,恰恰是广东队最后时刻自己的思路没那么清楚。他时刻提醒着队员,当然也记着提醒自己,这场比赛里广东队的人员轮转,显然就比前几场都按部就班得多,上场打球的人不见得更多,效果却像是前两年打总决赛时了。

  这种场面,当然看得东莞体育馆四五千名观众热血沸腾。这是他们本赛季最后一次在主场为卫冕冠军呐喊加油,纵是知道后面的比赛困难只多不少,赛后还有不少人等在球员出口处,声音飘得老远:“宏远,冠军!宏远,冠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