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队有个弱点终于被放大 有些事一夜暴富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10:01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4月24日东莞报道  辛格尔顿首发的一大好处就是,新疆广汇的篮板有了保证。这场比赛,新疆队抢了33个篮板,比对手多3个。可惜的是,他们还是输掉了比赛。

  篮板一直不是新疆队的强项,相反,还是球队最弱的一个环节。球队的场均篮板数,在17支参赛队中排在末段。在竞争并不是很激烈的常规赛,篮板上的劣势并不明显,但在身体对抗非常频繁的决赛,这可能就是致命伤。目前已经打完的5场比赛,新疆队总共输了19个篮板,几乎每场球都要输4个篮板。

  新疆队当然知道这个问题,之前的比赛,教练组已经增加了买吾兰和买尔丹的上场时间,为的就是增加内线的厚度。还是不够,第五场比赛新疆队再度调整,让辛格尔顿首发,杜比改打替补。这一变化在比赛的前半段效果显著,辛格尔顿的运动能力就是篮板的保障,半场结束的时候,新疆队还领先5分。

  不过,这个调整也有一些“牺牲”,就是杜比的上场时间和得分都减少了。打到最后,辛格尔顿的体力消耗很大,篮板球方面的优势逐渐丧失。最后两分钟,新疆队本来有机会追上比分,被广东队连续抢到关键篮板,最终错失好局。

  不光是篮板球,新疆队的内线还有问题。虽然有巴特尔这样的强力中锋,新疆队在内线并没有什么优势。最主要的问题在于,除了巴特尔,其他人的背身单打能力都不够强。辛格尔顿得了33分,主要是面筐进攻,背身单打的成功率并不高。买吾兰和买尔丹兄弟,在防守方面贡献不少,进攻上并没有稳定的得分手段,主要是靠拼抢篮板得来的二次进攻。

  内线攻击力偏弱是客观存在的事实,一夜暴富不可能,临阵磨枪倒是必不可少。每次训练,买吾兰都特别练习了罚球,因为决赛第一场,买吾兰在罚球线上就来了个6中1,接下来的3场球,买吾兰居然是5中4。这第五场比赛开始前,俱乐部董事长侯伟还在喊:“买吾兰,罚球弧度高一点。”

  如此一来,广东队的防守策略很明显,就是用苏伟死盯巴特尔,王征对付吐尔逊兄弟,每次巴特尔下场休息,苏伟也跟着下去,教练换大巴上来,苏伟也跟着上来。这场球,大巴又打了34分钟,第四节,蒋兴权本来想把他换下来休息一下,没几分钟又把他换上来。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新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