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斌回归如同换了个人 队员:好得不像真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08:59  天津网-每日新报
范斌回归范斌回归

  昨天下午,U19国青男篮在体育总局进行了公开训练,这是范斌重回国青执教后的首次公开训练。鉴于此前的“兵谏门”事件以及诸多媒体的到场,昨天的公开训练课上教练和球员都表现得比较拘谨,尤其是主帅范斌在众人面前显得十分谦和,甚至还主动迎合队员们进行交流。 

  由于国青男篮刚刚结束美国拉练,所以返回国内后的第一周以调整训练为主。昨天下午4点,在国家体育总局篮球举重馆里陆陆续续出现了国青队员的身影,随后出现的是主帅范斌与助教胡卫东。全体人员到齐后,主帅范斌率先和队员们交流,询问队员们的身体情况,“今天有谁不舒服或者有什么样的练习无法进行,可以提前和我说明情况。”看到没有队员回答后,范斌继续说道:“那我开始说一下今天的训练内容,大家仔细听好。”这看似惯例且简短的讲话,让人看到了范斌的改变,以前范斌在训练前交代训练内容时绝不会有询问口吻和商量的语气,如今却完全变了一个样,他降低了声音说:“今天休息得都差不多了,下午主要是基本技术和力量练习,希望你们竭尽全力,训练中有任何问题可以和我交流。有伤的队员要自己加强注意,不能练的内容和我说一声,或者和胡导说一下。咱们今天的训练量并不大也不会太累……”当范斌讲完话之后,队员们似乎都不敢相信范斌讲话的口气。个别队员相互对对眼神后,看看范斌的表情,嘴角露出了一丝坏笑。 

  其实,主动示好不仅仅表现在训练前,在训练中范斌的表现也一改往常。值得一提的是,在训练中来自山西的后卫张博文曾有过一次明显的失误,不过范斌却完全没有指责他,只是让球队又重新演练了一次,甚至也没有喊叫,态度平和得队员自己都不敢相信。训练结束后,当记者问及张博文失误后是不是担心范斌“教育”自己时,张博文说道:“他这次回来确实跟以前不一样了,要是放在以前,这样的失误他早就急了,喊几句算是轻的,现在真是不一样了。差点吓我一跳,这变化大得我都不敢相信了,回去我得缓缓,看看是不是真的。” 

  毫无疑问这次训练中范斌确实给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感觉,不知道这样的“主动”示好是否能够长久。 

  范斌:说到不如做到

  看到了众多媒体,看到了队员们略带尴尬的表情,范斌自己心里清楚,解铃还须系铃人。于是,在主动向篮协和队员示好的同时,范斌也不忘向媒体示好,“以前我的态度和行为是有些过激了,一些事情的处理方式也是不对的,我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以后我还会继续改进的。也希望你们媒体多多监督。”面对众多媒体记者范斌显得十分谦虚。

  昨天国青的训练中范斌成为大家最关注的焦点,在给队员布置了训练内容后,国青的球员们就开始了各自的训练科目,一个细节非常值得关注,在几次训练结束后的间隙,当球员们走下场的时候,范斌主动上前跟弟子们击掌,而在所有的训练内容结束后,他也主动留下来收拾场上的器材。其实在之前也曾有人担心,重新回来后范斌是否会跟球员们心生隔阂,对此,范斌也给出了回答,“我觉得我们之间没有隔阂,而且这几天大家都在一起训练和生活,就算有隔阂也会慢慢消失,我相信这个球队的凝聚力。” 

  郭艾伦:对事不对人 

  由于此前外界一直盛传“兵谏门”事件其实就是郭艾伦与范斌之间矛盾的升级,于是,当两人再次站到一个训练场上时,除了范斌备受关注外,郭艾伦自然也成为关注的对象。昨天训练结束后,郭艾伦在面对媒体时说,此前的“兵谏门”并非个人行为,而之所以这么做也不过是对事不对人,“改掉了毛病,他(范斌)是一名很优秀的教练。” 

  有了外界的传言,在昨天的训练课中,更多人的目光也投向了郭艾伦,似乎希望从他和范斌的行为举止中能再看到些蛛丝马迹。或许是两人都意识到了这点,训练中为数不多的几次交流,两人均有意迎合彼此。对此,郭艾伦在训练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并没有像外界说的那样不和谐或者尴尬,“没有那么复杂吧,我俩都比较自然,其实以前的训练也是这样,有话就说,没话就好好训练呗!不存在谁迎合谁的问题。现在队里就是一个目标:好好备战,打好世青赛。对于范导,我想大家都看见了,他已经有所改变了。我想大家也会慢慢和他磨合吧,无论队员还是教练,有缺点就改呗,改了就是好教练吧!”

  记者 王津(新报北京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