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斌:我和球员之间没隔阂 对他们要像亲生孩子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07:22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U19男篮国青队昨日下午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篮球馆举办了一场媒体公开训练课,这也是范斌重归帅位后首次公开亮相。训练结束后,范斌还就媒体所关心的问题接受了采访。

  面对众多媒体,范斌再次表明了自己改正的决心:“以前我的态度和行为是有些过激了,一些事情的处理方式也是不对的,我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以后我还会继续改进的。”

  不久前发生的“国青联名信兵谏”事件令范斌一度处于风口浪尖,篮协也于事件曝光后迅速作出回应,对其给予了暂时停职的处理。不过,由于范斌执教国青队三年以来的执教能力和比赛成绩还是深受篮协高层的认可,再加上范斌本人也在事后做了深刻的反省与检讨,篮协决定再给范斌一次机会,并于4月22日正式宣布范斌继续执教国青队。

  由于范斌和队员之间出现过这样的事情,外界也一度质疑范斌在回队之后能否处理好与队员的关系。对此,范斌表示:“我觉得我们之间没有隔阂,我带这些孩子们已经三年了,从现在开始我会像对待亲生孩子一样对待他们。我希望我们可以在世青赛上再创造新的历史!”

  范斌在媒体面前表明了重塑自我的决心,而在公开训练的过程中,范斌同样表现得和蔼可亲,整堂训练课显得有条不紊。即使有队员的训练动作不符合范斌的要求时,范斌也只是要求队员将训练动作重新进行一遍,其间并没有出现过任何一次责骂队员的情况。训练项目的间隙,范斌更是会主动上前跟弟子们击掌,每一个训练项目结束后,范斌还会亲自留下来收拾赛场上的器材。

  值得一提的是郭艾伦也出现在了昨天的训练之中,对于这支国青队的核心,范斌则特意在场下对他进行了单独的辅导,师徒二人的训练气氛十分融洽。(网纹)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范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