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巴的冠军梦命悬一线 36岁高龄何时登上CBA王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10:47  东莞时报
巴特尔(左)和王仕鹏在比赛中对位巴特尔(左)和王仕鹏在比赛中对位

  东莞时报记者 鲁君

  巴特尔是打过NBA的人,跟随马刺捧起过奥布莱恩金杯,如今,36岁高龄的他依然站在赛场上,自然是为了那从未染指的CBA总冠军戒指。

  只要大巴站在场上,他就能用强壮的身体为队友做挡拆,为队友送出妙传。昨晚比赛半场过后,打了一节半的巴特尔得到了3分、3个篮板,数据虽不如杜比、辛格尔顿两名外援抢眼,但他的作用却是无人能够取代。

  末节开始,当朱芳雨用中投将两队分差拉开到最大的12分之时,是大巴冲到篮下博得犯规,并用两记罚球稳定了军心,接着新疆又打出一波11:2,将分差缩小到1分。还剩3分16秒时,大巴篮下接球之后,罕见地拔地而起准备双手扣篮,可惜被董瀚麟破坏,大巴再次两罚命中。回到后场,他又奋力抢下篮板。接着,他又上篮得手,宏远的优势又只剩下2分。

  难能可贵的是,在比赛拼到刺刀见红的时刻,巴特尔还能保持清醒的头脑。1分29秒,宏远叫了暂停,老蒋也对新疆队员做了一番布置。而大巴则指着计时器说了一句,老蒋回身看了看,宏远只剩4秒进攻时间,随即交代队员,不要犯规。只可惜其他球员还是有些发蒙,进攻不中不说,防守中还不挡人,让宏远场上最矮的哈德森抢下了一个关键的前场篮板。这也让大巴11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变得毫无意义。

  之前两个赛季,大巴随新疆都杀进了总决赛,但却以两个1:4倒在了宏远脚下。今年的总决赛,原本2:1领先的新疆形势大好,但接连两场失利却让宏远率先拿到了赛点,尽管之后还有两个主场,但不得不说,大巴的梦想如今已是命悬一线。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