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7+7+8+6!四双男的实力 广东10年总决赛第一数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23:22  新浪体育
哈德森打出了广东总决赛最全面数据哈德森打出了广东总决赛最全面数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晚,10-11赛季CBA总决赛第五场,广东队继续主场对阵新疆。凭借王仕鹏和哈德森的出色表现,广东队主场以110比 104力克新疆,拿下赛点。广东队的小外援哈德森延续了他之前出色的状态,全场砍下了27分7个篮板8次助攻,另有6次抢断,这样的个人数据也是广东十次总决赛历史上第一次出现。

  第四节还剩2分08秒,大巴接应杜比的底线上篮刚刚把比分追到了101-103,广东队领先的分数只剩下了2分。哈德森再次扮演了球队定海神针的角色。他在内线遭遇了严密的防守之后转身向外拉了两步,闪开了内线的空间之后,哈德森一个加速向内线冲去,看到贴身防守他的球员已经难以跟上哈德森的脚步,辛格尔顿也急忙补防上来,可这样的包夹防守却完全拉空了内线,哈德森将球向篮筐附近轻轻一抛,篮下跟上的海斯利普腾空跃起狠狠把球砸了进去!

  105-101!漂亮的空中接力!哈德森精彩的助攻!这样的精彩进球也完全掀起了主场球馆热烈的气氛。

  哈德森的表演还没有结束,随后的一次防守,他贴身紧逼张庆鹏,张庆鹏刚过中圈附近,就被哈德森一把将球断了下来,失去了防守位置的张庆鹏这个时候也只能用犯规来阻止哈德森的上篮。看到这记失误,杜比甚至失去了冷静,他朝着张庆鹏大吼大叫,显得非常不满。走上罚球线的哈德森两罚一中再次将比分扩大。

  第四节还剩最后一分钟,随着新疆队的外线不中,朱芳雨抢下后场篮板之后再次将球交到了哈德森手中,新疆队只得采用犯规战术,哈德森两罚全中帮助广东队锁定了胜局。

  如果说上一场比赛哈德森还只是和杜比打了个平手,那么从这场比赛看,哈德森的表现完全超过了那个之前被人们看作是神一般的昆西-杜比。从比赛第一节开始,哈德森就像一个精灵一般在场上无处不在,冲抢篮板,快攻一条龙,外线的远投,突破吸引包夹之后的妙传,哈德森几乎在场上无所不能。新疆队甚至对哈德森采用了全场贴身紧逼的防守,但却怎么也挡不住这个小个子的得分。比赛打到第三节的时候,哈德森有一段时间还和杜比飙起了三分,虽然杜比在前面的比赛中保持了非常神奇的手感,但哈德森这次可一点都没手软。

  不仅在进攻中显得非常抢眼,哈德森在防守中也是格外卖力,全场比赛,他一共拿到了6次抢断,其中好几次都是在新疆队刚刚起势的时候。

  值得一提的是,27+7+8+6这样的全面数据也是广东队总决赛赛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在此之前,广东队从来没有任何一个球员能够拿到如此全面的数据,就算是“死神”帕克也没能做到。

  从总决赛开始之前,人们就在拿杜比和哈德森进行对比,前三场打完,有不少人都觉得杜比要比哈德森强上不少,可这并没有影响哈德森的状态,随后的两场比赛,他反而越打越好。杜比拿过53分,拿过36分,但却从来没有打出过27+7+8+6这样全面的数据。如果要比一比助攻的能力,哈德森的确要在杜比之上。

  在加盟广东队之初,人们谈到这个名叫哈德森的小外援时都会说,这是一个曾经在NCAA拿过四双的球员,而这场比赛,哈德森也终于证明自己的职业生涯中的那次辉煌四双绝对不会吹嘘出来的。从第二场的导演大翻盘,到第四场的疯狂爆发,再到第五场风头完全压过杜比。哈德森正在用他的行动一点点证明:并不是只有杜比来自NBA。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