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知耻而后勇净胜新疆35分 李春江:打出了气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01:2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见习记者 林炀 东莞报道 昨天下午,东莞突然下起了约半个小时的暴雨,雨过天晴后,空气焕然一新。入夜之后,坐镇东莞体育馆的广东东莞银行同样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122∶87,洗刷了上一场33分惨败的耻辱,净胜35分也是CBA总决赛历史上第三大分差。

  新疆队的低迷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前半节,球队进攻端只剩下杜比频频突破造犯规,一人包办了全队前13分中的11分,防守端则被打成筛子。广东队多点开花,哈德森首节就送出12分,王仕鹏也拿到9分。首节结束,新疆队居然一次助攻都没有,广东队已经领先15分。

  新疆队的低迷在第二节更加明显,这一节一上来广东队就派上陈江华和王征等一批替补阵容,即便如此,球队的势头已经起来,怎么出手都能命中,连“总决赛史上最长暂停”(因为技术台故障,比赛一度中断数分钟)也无法阻止广东队的进攻。暂停回来,广东队一分钟内再打出一波6∶0,新疆老帅蒋兴权不得已再叫一次暂停。

  上半场,广东队命中率就高达64%,半场已经领先31分。这也是CBA总决赛历史上分差最大的半场。中场休息时,站在球队更衣室外抽烟的球队总经理刘宏疆也感叹:“打的就是一口气!”

  大比分落后的新疆队早早就放弃了比赛,第四节开始球队甚至都没有派出双外援,辛格尔顿早就坐在场边休息,最多时广东队领先优势甚至超过40分,最终广东队主场收获一场大胜。哈德森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王仕鹏也有24分进账,杜比得到31分,但三分5投0中。

  声音

  李春江:打出了真正的气势

  新快报讯 见习记者 林炀 东莞报道 一场大胜后,回到更衣室的广东队球员都憋了一口气,杜锋还刻意在墙上拍了两拍。不过,主教练李春江却表现得很平静,喉咙已经哑了的他先和每一个球员拍手致意,随后简单地吩咐苏伟、陈江华等上场时间比较长的队员拉拉韧带,没多说什么话,就往新闻发布厅走。

  “六冠王的气质”,这是李春江随后口中出现最多的关键词,他先表扬了全队在防守和进攻两端的表现,“打出了真正的气势,不愧是六冠王的球队!这一场大家发挥了真正的水平,表现出全队的精神面貌,我非常感动,感谢所有的队员,也感谢教练组。”

  输球后的蒋兴权声音依然和赛前一样低沉,甚至让现场的记者有些不满。在谈到两场比赛的大起大落时他只是表示,“我的看法和上一场一样,分差不代表两队的实力。”

  场下

  马布里提前感受总决赛

  新快报讯 见习记者 林炀 东莞报道 除了易建联在现场担任解说嘉宾外,昨天下午刚刚抵达中国的马布里也出现在现场,甫一出现,就有不少球迷上前要求和他合照,心情不错的马布里也微笑着答应了大部分球迷的要求。从球场入口到自己的座位不过几米,马布里却花费了将近10分钟之久……就连比赛开场前,美国裁判安东尼认出他之后,也忍不住上前寒暄几句。

  赛季结束后,马布里原本计划在美国先呆2个月,他还刻意让朋友在网络上找来前几场CBA总决赛的视频。或许是录像看得不够过瘾,马布里还是决定到现场感受一下气氛。“我觉得自己已经成了CBA的一部分,到了总决赛这么重要的时刻,我应该在球馆里。我看过很多比赛,看过NBA的总决赛,不过我从没感受过CBA的季后赛和总决赛,因此我决定先过来感受一下。”

  本赛季常规赛后,马布里和佛山队的合同已经到期,因此这次提前回来,也和他下个赛季的归属有关,对于下赛季到哪里打球,马布里自己也表示现在还没有定论,只是表示希望有机会亲自感受季后赛的气氛,而不是只能当个观众。

  DJ抢戏,新疆赛区挨罚

  新快报讯 见习记者 林炀 东莞报道 昨天上午,中国篮协针对总决赛第三场比赛中新疆主场的违规情况,做出严重警告并核减新疆队经费1万元的处罚决定。

  据篮协的通告,上一场比赛中新疆观众席上出现辱骂客队运动员的情况,赛区安保制止不力,此外,现场音乐主持人(DJ)存在使用不符合赛场氛围的音乐或播放形式制造噪音的情况,比赛中还出现一个打火机被扔到场地内的情况。

  嘉宾

  阿联回国后首次东莞亮相

  新快报讯 见习记者 林炀 东莞报道 昨晚6时半左右,易建联出现在东莞体育馆,他将作为电视台解说嘉宾参加到这场总决赛中来,这也是他本赛季回国后首次在“主场”亮相。

  在赛前简短的新闻发布会上,阿联面对的问题主要还是集中在总决赛上,在回应“广东队目前形势不好,如何预测晚上的比赛”时,阿联说,今年的总决赛比往年激烈,首场广东主场输球,新疆回到主场后也输掉了第一个主场,对广东队来说晚上的比赛是个挑战,至于胜负,还是要看临场发挥和心态调整。

  为广东队打了那么多年的球,这还是阿联首次解说广东队的比赛,不过他表示自己并没有做太多功课,“抱着临时抱佛脚的策略,主要就是看了几场比赛,”阿联笑称,“还是以球员的身份看比赛吧,跟大家分享,也算是一个和球迷沟通的平台”。

  据悉,明日第五场总决赛,阿联也将到场继续担任解说嘉宾。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广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