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比外线5投0中被谁干扰 国内最佳防守球员就是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22:50  新浪体育
周鹏最大的任务就是防守杜比周鹏最大的任务就是防守杜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2010-2011赛季CBA总决赛第三回合比赛如期上演。最终,广东队在主场以122-87击败新疆队,从而将总比分扳成了2-2平。本场比赛,广东队的周鹏带伤出战,表现得可圈可点。

  首节结束前28秒,广东队已经以35-20领先。此时,王仕鹏运球失误,被张庆鹏抢断。后者迅速将球推进到前场,并向左侧45度角横传球。然而,周鹏快速地回追,使自己刚好补防到位。只见他高高跃起,同时张开双臂,并稳稳地将球截下。这次关键地抢断,也确保广东队能够带着15分的优势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10分57秒,陈江华后场抢断,紧接着于第一时间发动快攻。这时,周鹏快速地跟进。在接到陈江华的传球后,他果断地冲向篮筐,并顺势上篮得手。同时哨声响起,对方徐国翀犯规。周鹏稳稳地罚中一球,打三分成功!

  “可以看到,这几年周鹏成熟了很多。从现在来说,他对球的处理也会好上很多。”当时在央视做现场解说嘉宾的前广东球员易建联说道。

  事实上,周鹏在广东队的主要作用并不是进攻。本赛季,他场均出战26.7分钟,只得到9.9分。然而,周鹏的防守却是球队不可或缺的取胜元素。正因如此,他也被看作是限制新疆队强力外援杜比的不二人选。

  “毫无疑问,周鹏的防守在国内是最好的。他身高很高,会利用臂展,利用臂长来控制对方投篮。我离你距离远,不让你随便突破。周鹏要是能打的话,广东队能改变一些。”之前,曾在央视做解说嘉宾的前国手李楠表示。

  但是,首战的意外受伤影响了周鹏于后面比赛地发挥。做客新疆的两战中,他共计只上场25分钟,得到6分。

  “腰伤还是很疼,一打就疼,外线的轮转比较少,所以也能上场顶几分钟。我防杜比防的一般,主要腰伤之后,脚步的移动很慢,反应比较慢,防守的不是很成功吧。现在就是希望疼痛减轻之后,可能就会好一些。”周鹏说。

  本场比赛,腰伤有所好转的周鹏也终于状态回勇。他不仅在防守端限制了限制了杜比的外线进攻,迫使后者于三分线外5投全失,还积极地参与到本队的进攻当中。除了那次2+1得手,他还分别在第一节、第二节后半段中投建功。全场,周鹏于完成防守任务的同时,4投全中,得到9分+3个篮板+2次抢断,表现得可圈可点。

  “哎,爽,舒服,无与伦比!比赛一场一场打,我们还要一场一场赢!宏远我们这个团队继续加油,前进!”赛后,周鹏第一时间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并表达了兴奋之情。

  本周日,广东队将继续坐镇主场,同新疆队进行真正的天王山之战。届时,周鹏能贡献出自己的那份力量吗?

  (新一)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