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两年前噩梦重现 2比2后谁来创造总决赛新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21:49  新浪体育
这次总决赛能打到第几场?这次总决赛能打到第几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晚,10-11赛季CBA总决赛第四场, 广东队多点开花,新疆队全场表现低迷,最终广东队主场122比87,35分的优势击败新疆,将总比分扳成2比2平。

  08-09赛季总决赛第一场,广东队在下半场打出52比21分,半场落后31分。在本场比赛之前,这是新疆队在总决赛历史上半场最大输球分差。两年后新疆和广东的第三次总决赛交锋中,噩梦般的一战重现。

  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广东队66比35领先新疆队31分,这个落后分数和两年前那一战一样,成为CBA16年总决赛历史上半场第二大分差,和半场第一大分差32分仅仅相差1分。

  总比分2比2!

  CBA16年总决赛历史上只出现过一次2比2的比分,在04-05赛季5战3胜制度的总决赛中,广东和江苏在前四场战成2比2平,最终在第五场比赛中,广东在最后5分钟一度落后14分的情况下逆转获得胜利。

  自总决赛从05-06赛季改成7战4胜制度,这是最近6个赛季以来第一次出现2比2的比分。在打成这个局面之后,总决赛的悬念越来越大。接下来将是一个广东主场,随后连续两个新疆主场,任何一场比赛的结果都将直接影响总冠军的归属。

  如果广东再胜一场,打成3比2,那么带着赛点的心理优势,接下来很有可能在客场拿走总冠军。而如果新疆拿到下一场比赛的胜利,总比分变成3比2,那么接下来2个主场,新疆夺冠几率将大大增加。

  打成2比2之后,实际上两支球队又重回同一起跑线,还剩3场比赛,多一个主场优势的新疆应该还略占优势。不过总决赛打到这个层面,心态已经成为最重要的因素,接下来的比赛谁的心态更好,那么谁就将获得最终的总冠军。

  (浪人)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