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回国畅谈“育女”心经 曝光女儿名字非自己所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02:01  北京晨报

  回国参加完一系列活动后,姚明于昨天中午来到上海梅陇训练基地看望上海男篮球员,得知不少记者已在基地蹲守多日只为等候自己时,姚明索性搞了个记者会。虽是临时起意,但其间他有问必答,甚至公布了此前严格保密的姚千金的中文名字。

  关于上海队 “成绩差,我有些失落”

  向火箭队请假,提前回国的姚明,先后赴海南、上海等地参加活动,昨天终于腾出时间来到梅陇基地,看望上海男篮,并了解球队运营情况。作为投资人,姚老板除了关心球队成绩,也需了解球队经营状况。姚明坦言,对于2010—2011赛季上海男篮的表现,他感到比较失望,但这不会影响他继续投资上海男篮。

  上赛季上海男篮杀入季后赛次轮,本赛季却滑至第12名,姚明坦言:“确实有比较大的落差,也让我有些失落,这赛季没有了前一个赛季的那种势头。”对于“本赛季上海男篮赔了2000万甚至更多”的传闻,姚明并未正面回应,“在接手之初,我们就有这样的思想准备,头几年需要投入,后面几年会有所改变。我们不会不计后果的投入,CBA的未来还是美好的。” 

  关于女儿 “我们用上海话聊天”

  姚明昨天谈兴颇佳,甚至首次公开女儿的中文名字,“女儿的名字是‘姚沁蕾’。这名字不是我取的,我取的名字没被通过。”至于姚千金的名字有何寓意,以及是由什么人取的,姚明并未透露。

  都说当了父母后,三句话离不开自己孩子,姚明也是如此。昨天他还颇有兴致地同媒体交流起“育女经”,“一般女儿笑的时候我就会在她身边,但她一哭起来妈妈就出现了。”虽然女儿还不会讲话,但姚明说自己会常常跟她聊天,被问及用什么语言讲话时,姚明笑着说:“当然是上海话。”5月21日,姚千金将迎来周岁生日,姚明说,自己会在五月初返回美国,五月底携家人一起回国,同行的还将有姚沁蕾。

  关于未来  “我对休城很有感情”

  对于激战正酣的CBA总决赛,姚明说,“我和邓华德打赌,我说广东队会夺冠,因为他们经验丰富,会用六场比赛解决战斗;邓华德说两队会打到第七场,他也看好广东队夺冠。”

  今夏姚明与火箭的合同就将到期,他表示,自己的新合同取决于两大因素——脚伤恢复情况,以及NBA劳资谈判。他说自己与休斯敦很有感情,不会轻易离开这座城市。“目前脚伤恢复正常,现在我的左脚内有26颗钢钉和两块钢板……”姚明还介绍,能否随队参加今年夏天的武汉亚锦赛,要看脚伤恢复情况,“如果身体许可,我肯定会参加。” 

  晨报记者 亢雪松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