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坦言:不担心在NBA失业 困难是很好的经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15:40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4月20日北京报道  本赛季结束后,易建联的新秀合同已经到期,他是否能得到一份新的NBA合同?他的未来将何去何从?

  这是前来采访的记者非常关心的话题,刚一说起,易建联先是低着头,“现在我还没考虑这件事。”随后抬起头,笑了笑,“我不担心会失业。”他很乐观,或许也惟有乐观,毕竟如他所言,目前劳资谈判僵持不下,迟迟不见定论,对阿联来说,只能等待,等劳资谈判结束后再做打算。

  4月18日中午12时左右,阿联来到位于天坛公寓对面的烤鸭店与邓华德共进午餐。一个多小时后,等候在外的媒体看到了阿联的身影。他自然是焦点,在大洋彼岸打了一个赛季,媒体很想听听阿联是如何自我总结的。

  “这个赛季,我处于一个和之前不同的位置,”阿联说,“赛季刚开始,我是球队的第六人,随后遭遇伤病,我的位置有些起伏不定,使得我的状态很不好。一开始我打得还很好,但中间由于交易等问题,我的时间被压缩。最终,我又抢回一些时间。应该说,这个赛季我从心态和经验方面,都学到了很多东西。”

  阿联对上赛季的自我总结很是客观,之所以能在赛季末重新赢得奇才主帅桑德斯的信任,阿联认为,不外乎刻苦二字,他说赛季中段自己几乎被弃用,但他并未自暴自弃,而是在每次训练和有限的上场时间内竭尽所能。

  “我还给自己加练,”阿联把那段时期视为自己本赛季最困难的时期,而度过困难期的惟一方式,就是努力训练,自己给自己施加压力,“基本上每天给自己加练两个小时。”

  本赛季,阿联场均出战17分36秒,得5.6分,抢3.9个篮板,均为职业生涯新低,这也让很多人对阿联在NBA的未来感到担忧。只不过,阿联对自己依旧信心十足,他说自己的收获是数据无法体现的。

  “这种困难是很好的经历,”阿联对自己认识得很清楚,“谁都希望一帆风顺,但经历越多,你看得也就越多,数据上看,我没以前打得好,但我欣慰的是,一度得不到出场时间后,我并没有放弃,而且在赛季末段又打出了一些精彩的比赛。”

  这样的经历,磨炼了阿联的意志。“这种挫折反而让我快速成长,”阿联说。正是在这样的心态下,阿联在面对新合同这个敏感的话题上,显得更成熟。

  “我并未觉得忐忑不安,现在希望自己好好放松一下,”阿联说,“对我来说,未来肯定就是打球,现在的情况比较复杂,劳资谈判在进行,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不过这些对我来说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我只是在等待新的消息。”

  坐在包间内,面对镁光灯和摄像机,阿联比过去少了几丝青涩,多了不少成熟与淡定。如他所言,过去的一个赛季他在曲折中摸索,某种意义上说,对不再年轻的阿联来说,跌倒后爬起,或许比一帆风顺更有意义。

  所以他对自己在NBA立足依旧信心十足,就像他说的这样:“对我来说,我很清楚自己应该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上。”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