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亚锦赛会徽吉祥物揭晓 获亚篮联高层大赞(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14:04  汉网-武汉晚报
亚锦赛会徽吉祥物揭晓亚锦赛会徽吉祥物揭晓

  本报讯(通讯员 何文璐 记者 余国华) 昨天下午,第26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和吉祥物在武汉体育中心揭晓。据本届男篮亚锦赛筹委会介绍,第26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会徽、征集活动自3月17日正式公布以来,共收到来自省内外的200多份设计作品,经过专家评委的精心评审,最终“篮球辉煌”和“篮宝宝”正式确定为本次赛事的会徽和吉祥物。

  会徽“篮球辉煌”,整体图形是以武汉市的汉语拼音首字母“WH”抽象变形作一个腾空而起扣篮的人形,以及将汉字“亚”抽象变形作篮网的样式,来传达这次比赛是亚洲锦标赛。图形采用了中国传统书法形式与现代流行的硬笔刻画形式,结合动感、成熟的色调,来传达本次赛事将是亚洲男篮史上的一次辉煌赛事。

  吉祥物“篮宝宝”是以湖北特有的珍惜动物——白鳍豚为创作原型,运用拟人、抽象化、间隙的手法进行创作。作为湖北武汉的代表形象,深刻地体现着湖北武汉的独特韵味与人文气息,更体现了湖北武汉人民对动物、对环境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篮宝宝身穿FIBA ASIA的篮球服,跃跃欲试扣篮的形象,有较强的动态感,充分体现了运动健儿在赛场奋力拼搏的体育精神,并映衬了篮球运动的文化内涵。

  亚篮联副秘书长哈高普:设计简单又漂亮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章进先生与亚篮联第一副秘书长哈高普先生共同签署了本次赛事的承办协议。

  哈高普谈了对会徽和吉祥物的看法,他如此表达:“这是所看到,最为简单但是又是最为漂亮的作品。”

  哈高普同时还透露,作为洲际的篮球锦标赛,通常来说,一年之前,所有文字工作都应该完成,比方赛事指南。由于本次比赛原来并不是在中国举行,是因为它国放弃后,武汉才申办的,这样,给武汉的时间并不够,只有九个半月的时间,但是,武汉组委会通过努力,现在追赶上了两个月的时间,现在一切工作都非常顺利。

  “我相信,本次比赛会成为亚篮联十五年历史上,最为成功的一次比赛。”哈高普说。

  本报记者 余国华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