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悬念丛生总决赛很给力 杜比"蛮不讲理"广东大吃苦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10:5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朱凯

  很刺激、很给力!今年的CBA总决赛刚进行两场,就博得了广大球迷的喝彩。此时此刻,NBA季后赛也在进行中,但中国球迷还是把更多目光投向了这次CBA总决赛。

  过去几年,总是一面倒的局势让CBA总决赛给人一种平淡如水的感觉。然而,从本赛季已经结束的两场总决赛来看,精彩不断、悬念十足,众人期待的“总决赛”回来了。

  神奇杜比

  总决赛第一场,新疆队客场100:92战胜广东队,所有人都惊叹于外援杜比的53分疯狂表演。杜比的个人能力超强,被球迷称为CBA史上最强外援,还有网友戏称,在CBA,杜比相当于杜兰特加科比。的确,杜比在总决赛第一场命中10个三分球,不禁让人想起杜兰特在去年土耳其世锦赛上的不讲理三分球,也很容易让人想到开启得分模式的科比。

  打满全场贡献53分,三分球17投10中,杜比在开场秀中创造了CBA总决赛个人单场得分和三分球两项新纪录。此前CBA总决赛个人单场最高分是由姚明在2002年创下的49分。

  杜比有着如此惊人的发挥并不意外,常规赛他场均得分就达到了32.1分,今年的CBA全明星赛他一人又砍下49分,打破了胡卫东尘封14年的CBA全明星赛得分纪录。在总决赛开打前,年薪高达140万美元的杜比就放言要为新疆队捧得CBA冠军奖杯,而比赛也证明他确实不是口出狂言。整个下半场,杜比“蛮不讲理”的三分球让广东队大吃苦头。要知道,上半场杜比只进了1个三分球,而下半场却投中了9个三分球。

  逆转好戏

  第一场获胜的新疆队第二场回到主场,开局依然打得顺风顺水,人们还一度以为今年的总决赛新疆几乎势不可挡了。然而,卫冕冠军岂是那么容易束手就擒的,一场逆转好戏在第四节上演,令今年的CBA跌宕起伏,精彩十足。

  上半场,双方比分一直紧咬。和第一场比赛相同,杜比率领新疆广汇队在第三节发力,并一度将比分优势扩大到17分。到第三节结束的时候,新疆广汇也保持着13分的优势。不过第四节开始后,广东宏远队火力全开。此役砍下32分的王仕鹏多次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从第三节一度领先17分,到最终被翻盘,主场作战的新疆广汇很受伤!在CBA总决赛第二场较量中,广东宏远上演了逆转好戏,以96∶91客场击败新疆广汇队,将两队总比分扳成1∶1平。

  悬念继续

  风水轮流转,这才是总决赛的真谛和魅力所在!两队实力相当,让这次总决赛变得异常精彩。

  之前两个赛季,广东队都在总决赛4∶1战胜了新疆队夺冠。本赛季,新疆队卷土重来,除了引进张庆鹏,杜比和辛格尔顿的到来,无疑极大地增强了他们的实力,常规赛两胜广东队并首次夺得常规赛冠军,新疆队终于具备了真正和广东队扳手腕的实力。

  卫冕冠军广东队今年遭遇了真正的对手,总决赛本就没有主场优势,开局又输掉主场,使得卫冕之路瞬间陷入被动。但是广东队毕竟保持了老牌强队的传统,多年的总决赛经验,上场打球的人手多,关键时刻,每个人都可以站出来带动全队。

  当八一队和广东队的军粤大战那一页翻过后,人们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这么紧张激烈的总决赛了。鹿死谁手,还真的很难预料。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新疆 杜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