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师徒斗法蒋兴权笑到最后 新疆祭出奇兵木拉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10:08  南方都市报

  兵家斗法,姜还是老的辣。这绝对是史上最激烈、最富悬念的总决赛。当上周日广东队送给新疆赛季主场首败时,舆论导向再次向广东倾斜,但谁也无法想到,卫冕冠军在昨晚的第三场会输掉33分。85比118,比分之外,更为精彩的是双方主教练的斗法。

  蒋兴权和李春江,这对师徒彼此之间知根知底。

  主场被大逆转后,外界对新疆的质疑声愈演愈烈,认为新疆过于依靠杜比,手上能打的牌都已打完,夺冠天枰已完全倒向广东队。而后,新疆进行了内部总结会,球队对球员并没有过多批评,并且进行了两天的封闭训练。知情人士向南都记者透露,新疆队在接下来的比赛肯定会有变化,具体的变化则不得而知。

  果不其然,比赛开始前5分钟,场地大屏幕上打出了双方首发名单———广东队和上一场一模一样,新疆队用木拉提顶替了徐国翀。“怎么会是他,前两场比赛他一分钟也没上啊。”记者席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木拉提没有让蒋兴权失望,上场9分钟就拿下6分,给广东队篮下造成了不小麻烦,很快帮助新疆队取得了10分的领先优势。首节比赛2分45秒时,徐国翀换下4犯的木拉提,前两场比赛表现平平的徐国翀,半场结束前砍下13分,三分球出手之果断远胜前两场。

  “他这段打得比较少,一般来说打得不多的队员都有不适应,他今天防守进攻做得比较果断。”蒋兴权如此评价木拉提。和木拉提一样,此前没有出过场的孙伟博,本场比赛获得了16分钟的上场时间,在防守端很好地完成了任务。

  老李派出双外援

  李春江深知蒋兴权不会坐以待毙,肯定会有变招出现,他自己也一早准备了应对方法———第二节就派上双外援出场。

  这一变招同样打得蒋兴权措手不及,一上来海斯利普就连得5分帮助球队追平了比分,逼得蒋兴权叫了新疆第一个暂停。“实事求是地讲,我对此并没有准备。双外援一上来,我们的领先就没了,因为双外援比我们强一些,我就叫队员顶住,顶过去之后,他们思想也起变化了。”蒋兴权说。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二节6分41秒,哈德森被张庆鹏断球后,回追时用手拉住了反击中的张庆鹏,哨声响,哈德森毫不意外地吃到技术犯规,李春江被迫将他换下。这是哈德森总决赛期间第二次吃到技术犯规,原本胶着的比分,很快就被新疆拉开至两位数。

  上一场比赛,杜比在广东队的包夹下出现了几次致命失误,让外界诟病的是,新疆队的国内球员几乎集体消失了,无一人得分上双。外人无从得知蒋兴权做出了怎样的调整,半场结束,杜比只得到3分,辛格尔顿也只有4分进账,但巴特尔、张庆鹏、徐国翀得分均上双。

  整场比赛,新疆队有4名国内球员得分上双,下半场杜比和辛格尔顿进入正常轨道,分别贡献28分和20分,而广东队在第三节只能以单外援出战,眼睁睁地看着新疆将比分越拉越大。大比分领先的新疆队,没有再犯上一场的错误,牢牢掌控着场上局数。

  “总决赛非常激烈,输了球不要输士气。我看到队员们都很努力,我们输得起也赢得起,回去总结再慢慢来。”李春江说。

  南都记者 方小东 发自乌鲁木齐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