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亚锦赛会徽吉祥物揭晓 篮宝宝以白鳍豚为原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02:30  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曾晶 通讯员何文璐)将于今年9月在汉举行的第26届男篮亚锦赛昨日正式对外发布了会徽、吉祥物。来自苏州的崔腾发设计的作品“辉煌篮球”被选为本次赛事的会徽,湖北美术学院刘可老师设计的“篮宝宝”成为本次赛事的吉祥物。

  会徽“篮球辉煌”,整体图形是以武汉市的汉语拼音首字母“W”和“H”抽象变形作一个腾空而起扣篮的人形,以及将汉字”亚“抽象变形作篮网的样式,采用中国传统书法形式与现代流行的硬笔刻画形式,来传达本次赛事的精神。

  “篮宝宝”的作者刘老师介绍,“篮宝宝”是以湖北特有的珍稀动物白鳍豚为创作原型,运用拟人、抽象化、间隙的手法进行创作。“篮宝宝”身穿亚篮联的篮球服,跃跃欲试扣篮,灿烂的笑容和作“OK”状的手势给人充满自信和健康的感觉。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