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驰电掣的陈江华不见了 抑制与反抑制他成牺牲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22:26  新浪体育
风驰电掣的华仔去哪儿了呢?风驰电掣的华仔去哪儿了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晚,10-11赛季CBA总决赛第三场,新疆队主场以118比85战胜广东队,总比分2比1暂时领先。

  第三场总决赛开始之前,主教练邓华德表示:“为什么我觉得第三场比赛是从周三开始,因为上一场比赛广东队赢了,后面的一场就轮到新疆队做出调整。这个时候广东队的主教练肯定要将计就计去破他的招,那么后面的比赛就真正的像两个高手在下象棋一样去见招拆招了。”

  就像邓华德说的那样,如果说总决赛的第三场是两支强队的较量,往更深层次看,更是两支球队主教练蒋兴权和李春江的智慧博弈。

  从整场比赛来看,广东队和新疆队在第三场总决赛中都有变招。新疆队的变化主要有两个,一个是用木拉提出现在首发位置,蒋兴权的目的非常明显,就是希望用木拉提的无球跑动空切带动整个进攻,加强皮球在进攻中的转移,带动整体进攻,另外就是用木拉提的防守来提高全队的防守强度,加强篮板球的保护。从比赛中的效果上来看,这次变招的确提到了非常不错的效果。木拉提在第一节开始之后多次空切篮下得手,一度让广东队在防守中显得有些被动。

  除此之外,新疆队第二个变招就是在进攻中的变化,由于此前广东队非常重视对于杜比的防守,并且在防守杜比方面进行了非常详细的布置,新疆队的主教练蒋兴权便刻意在进攻中避开了杜比这一点,而是让杜比在吸引防守的情况下多传球,将进攻机会交到其他队员的手中。这一变招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杜比在整个上半场竟然只出手了1次,半场比赛只依靠罚球拿到了3分,但带来的效果确是新疆队的其他进攻点全面开花,半场比赛新疆队拿到了61分,并且领先了广东队整整12分。

  而在新疆队将进攻点转移的同时,广东队显然没能在防守中及时做出调整,还将注意力集中在杜比的身上,这也造成了上半场的防守中没能很好的遏制新疆队的其他得分点。比赛打到第三节后半段,杜比只得了6分,但广东队此时已经落后了整整20分。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队在这场比赛中也没有坐以待毙,主教练李春江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使出了第二节提前派出双外援的战术。从战术变化本身来看,的确收到了效果,海斯利普在第二节登场之后表现得非常抢眼,在进攻中给广东队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第二节单节,海斯利普5投5中,拿下了12分,命中率100%。但遗憾的是哈德森在第二节发挥失常,连续被吹罚犯规,并一度只能下场休息,这也让广东队在第二节后半段直接落入了被动,使得第二节提前派出双外援的变招最终失效。

  另外,李楠在点评本场比赛时也特意提到:“陈江华在场上的时候,应该充分利用它的速度,否则在防守上他处于劣势,落入阵地战之后,陈江华就完全失去了他的作用。”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中,新疆队的确没有让陈江华发挥出他的特点。总决赛三场比赛,陈江华总共只得到了3分。本场比赛出战18分钟里也是一分未得,只拿到了2个篮板1次助攻。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江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