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卫平叹广东被打成筛子 叫穆大叔来安慰西热力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2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CBA总决赛第三场比赛继续在乌鲁木齐火辣比拼。结果新疆队大比分战胜广东,将总比分变成了2-1。著名篮球专家张卫平现场点评了本场比赛。

  新疆队不容易

  战术变化以后,第二节杜比压根不在场上,结果新疆反而拉大了差距。张卫平指导认为,新疆队没有什么国字号球员,不象广东队员那样,有更多的机会与国外球队交流。蒋指导就在新疆训练,能够在这种情况下,把球队捏合在这个样子,不容易。

  叫穆托姆博来安慰西热力江

  第二节后半段,新疆打成一次快攻得手,得分成功后,西热力江对着安德森摇手指挑衅,被吹罚了技术犯规。判罚后,西热力江感到相当错鄂。央视主持人与张卫平相互调侃道:那么,这个时候谁能安慰西热力江呢?恐怕就该是穆托姆博来安慰他了。

  广东防守被打成筛子了

  看到广东队越来越不在状态,张卫平调侃道:人家新疆队今天是“我逗着你来,我等着你来,就看你来不来”。结果广东队一进攻,就失误,轻松地让人家打了反击;到了第四节,新疆队是越打越积极,怎么打都有效,怎么投都见效。而广东队打着打着,防守都被打成筛子了。你看这漏的啊,全都漏啊!

  杜比是一个诱饵

  在点评上半场发挥时,张卫平认为,上半场新疆得了60多分,而杜比只得了3分。蒋指导一上来,把杜比当成了一个诱饵。新疆队连续断了广东的横传球,从整体来说,进攻是很耐心的。第一节不停地传球,第二节它玩命的抢篮板。在进攻当中,蒋指导的战术改变很有成效。

  这球?!

  第三节开始后,杜比分球给了大巴,大巴卡位,推了一下苏伟,后者倒地,巴特尔被吹了技术犯规。张卫平指导疑惑道:这球?!

  先下手为强,输给了后发制人

  张卫平在分析战术时认为,广东队从第二节开始,就上双外援,结果没奏效。被新疆队下半场的双外援给制住了。到底是先下手为强呢,还是后发制人好呢?本场比赛,李春江指导和蒋指导可以说是都有经验可以总结了。

  苏伟,你嘛呢!

  最后一节,轮到全场比赛表现还算不错的苏伟罚球,结果投篮三不沾。张卫平大呼:苏伟你嘛呢!

  主动求变是上策

  在分析双方的胜败因时,张卫平坦诚地说:其实,双方一直都在调整。第一场新疆赢了,广东作出调整,结果他扳回一城,赢了。而新疆第三场的调整,做的也相当好,结果广东队一点办法也没有。就看第四场李春江如何调整了。新疆在今天的比赛中,外援略强于广东队。广东队本来的优势是本土球员好,但今天都基本没有正常发挥。因此,到客场打比赛,新疆队的一个关键环节,还是要继续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整。

  (苦文)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卫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