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总算出了这口恶气 李春江:苏伟很努力有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14:05  南方日报

  今晚19时30分,CBA总决赛第三战将继续在红山体育馆上演。上场在一度落后18分的情况下完成惊天大逆转的广东宏远队,带着信心客场再战新疆队。

  前两战两队总比分战成1比1平,第三战也是两队抢占先机的重要一战。根据本赛季“1222”的新赛制,第三战将是新疆队头两个主场的最后一场。打完这场比赛后,两队将移师广东队主场再打两场比赛。因此对于广东队来说,若能赢下第三战,带着2比1的总比分再回到东莞打两个主场,夺冠的机会将大大增加。不过,新疆队也非常清楚此战的重要意义,他们也将全力以赴力求总决赛主场开门红。

  [关于心态]总算出了这口恶气

  在首场失利后,广东队的队员士气比较低落,面对媒体也大多选择了沉默,大家的心里都憋着一口气。到了第二场完成18分的大逆转后,队员都兴奋地大吼,长出了这口恶气。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也表示,经过这一战,“这口气总算是出来了”。

  气势和信心的回升,也让广东队主帅李春江对第三战很有信心。昨日训练后,李春江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了心态:“对我们来讲,比赛打到这份上,心态会比原来要好一些。前面的七次总决赛都经历了这么多,所以我觉得大家的心态都会调整得很好,队员放平心态就会有好的发挥。”

  李春江还认为,广东队的三名老将杜锋、朱芳雨和王仕鹏,他们的心态和表现对球队仍是关键:“三个老队员在不同的场次都有所发挥,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我对他们有信心。”

  [关于杜比]真那么神就不来CBA了

  在整个总决赛中,焦点人物杜比是两队绕不开的话题。首战,正是杜比疯狂砍下的53分击败了广东队。

  对于杜比的限制,李春江也坦承还没有真正防好:“第二场球打完以后我也说过,对杜比的防守要比第一场比赛好一些,但是如果说一个真正好的、完美的防守,还没达到要求。总体来讲算是完成任务,但是具体来讲还没完全到位,我相信会一场比一场好。”

  不过,对于杜比,李春江认为不必神化他的表现:“如果他真的像媒体宣传那么厉害,他不会来中国打球,就像科比、詹姆斯都不会来CBA打球一样。他在CBA算是不错的,但是如果说是NBA知名的球员,他还没有达到那个水平。现在每天都有NBA的转播,他在NBA也只算是一个很普通的球员。”

  李春江还用自己以前当队员时的经历来加强说服力:“我们原来在宏远队的时候,一个人投十几个三分球是很正常的,全队可以投二十几个。只是那时候CBA刚开始,宣传力度不够而已。”

  [关于内线]苏伟很努力有提高

  除了杜比,限制新疆队的内线核心巴特尔的表现,也成为两队角力的一个重点。苏伟在第二战当中,比较成功地完成了任务,成为比赛的一个亮点。他在该战当中不但限制了巴特尔的表现,让后者只拿到了9分,自己还抢下了9个篮板,为球队的反击创造了很多的机会。最关键的是,他全场不惜体力地帮助其他队友夹击杜比,很好地完成了任务。整场比赛苏伟从第一节开始就全场飞奔,打到第三节时一度抽筋,但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

  对于苏伟的表现,李春江也十分满意:“苏伟自己也有一定的进步和提高,他也很努力。我觉得下一场也好,以后也好,他会达到我们的一些要求。”

  特派记者 王会赟南方日报乌鲁木齐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