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也看好广东夺冠 李春江:杜比在NBA非大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09:28  东莞日报
■华南虎将士已做好出战准备  本报记者 郑家雄 摄■华南虎将士已做好出战准备  本报记者 郑家雄 摄

  刘爱琳

  本报乌鲁木齐专电  乌鲁木齐的天气显得格外晴朗,虽然仍是初春季节,但街道两旁的树梢已有了些许绿色,周围的一切看起来都让人心情舒畅。上轮赢球后总冠军的天平再次向卫冕冠军倾斜,倘若今晚广东东莞银行能够再接再厉再下一城的话,那么回到东莞拥有两个主场优势的华南虎,捧起第七座总冠军将无多少悬念可言。

  一天一练轻松备战

  “这两天的训练强度并不大,主要还是解决比赛当中的一些不足,其次就是保持状态,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准备吧。”杜锋说。

  两天时间里,广东东莞银行只在红山体育馆进行了两次训练,主要原因是新疆队每天只给客队安排一次训练场馆,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卫冕冠军的训练质量。热身、跑篮、战术、投篮……训练当中的每个环节,队员们都做得一丝不苟,更为关键的是全队的气氛非常好。

  “这种时候双方比的实际上就是心态,第二场我们之所以能翻盘,主要还是心态调整得比较到位,所以即使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全队也没有乱了方寸。”朱芳雨表示。

  与华南虎轻松的心态相比,新疆队依旧显得十分“紧张”,训练内容不仅绝对保密,而且拒绝媒体的采访。周一下午,新疆队原本通知记者训练最后10分钟对外开放,结果当记者提前半小时抵达新疆队的驻地时却被告知训练已经结束。很明显,在输掉一个主场后,主队上下已经背上了沉重的包袱。

  虽然目前双方战至1:1,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外界似乎更看好广东。某门户网站的一项调查中显示,看好华南虎最后夺冠的网友接近七成,而在总决赛历史上,赢得第二场的球队最后夺得总冠军的几率更是达到八成,就连国家男篮主帅邓华德在接受采访时也明确表示,看好广东东莞银行夺冠。

  防守杜比仍是关键

  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首战杜比的神奇发挥为新疆取得了开门红;但第二战,杜比的进攻被限制后,胜利最终属于了华南虎;而第三战,对于杜比防守的成败,很可能将再次决定胜利的归属。

  “上一场球打完以后我也说过,对杜比的防守要比第一场要好一些,但是如果说一个真正好的、完美的防守还没达到要求。总体来讲算是完成任务,但是具体来讲还没完全到位。”李春江说。

  其实,从总决赛开始,所有媒体的采访都离不开杜比,尤其杜比在首战投进10个三分轰下53分后,对于他的吹捧更是有些神乎其神。“我们原来在宏远打球时一场球可以投进23个,一个人投十来个三分很正常,只是那时候CBA刚开始,宣传力度不够。如果杜比真像媒体宣传那么厉害,他不会来中国打球,科比、詹姆斯这样的球员根本不会来CBA打球。他在CBA算是不错的,但是如果说是NBA知名的球员,他还没有达到那个水平,他在NBA只算是一个很普通的球员。”李春江的此番谈论并非空穴来风,1995/1996赛季宏远客场挑战浙江,当时华南虎就命中了23记三分球,其中李春江一人就中了10个。

  “当然,杜比的特点明显,也有一定的能力,投篮也很好,但是作为一个NBA球员,新疆队请他我觉得还是物有所值。”李春江说。

  对阵:新疆广汇VS广东东莞银行

  时间:4月20日19:45

  地点: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

  电视转播:央视体育频道、广东体育频道

  总比分:广东东莞银行1:1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