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锋抽空“回娘家”:享受篮球运动 胜负乃常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08:32  中国体育报

  新疆广汇与广东东莞银行连续第三个赛季在总决赛中过招,有一个人的身份总是很微妙,那就是杜锋。虽然现在是广东队的球员兼助理教练,但杜锋却是土生土长的新疆人,不过这位已经年过而立的老将将职业和感情分得很清楚,“作为广东队的球员,我要帮助球队去冲击总冠军。但我知道,我是一名新疆人。”

  带着大比分0比1的劣势,全队上下处于高度战备状态,所以,尽管到了家门口,杜锋也没能抽出时间回家。“其实挺想家的,很长时间没见到家人了。”好在广东东莞银行用一场大逆转又把自己和对手拉回了同一起跑线,杜锋也终于可以抽空回家了。接到儿子要回家的电话,杜锋的父母准备了一桌子的丰盛饭菜和新鲜的瓜果,让疲惫的游子感到温暖之极。

  不过,杜锋还不能就此沉浸在温情当中,20日晚上,广东东莞银行与新疆广汇的第三场总决赛就要打响,谁都清楚,这场比赛的胜负将会是左右总冠军归属的关键之战。身兼球员和教练两个身份的杜锋肩上的担子自然相当重。本赛季,由于年龄和体能的关系,主教练李春江在常规赛阶段并没有让杜锋太多上场,“首发的情况比较少,还是多给年轻人一些机会,正因为这样,身体状态保持得还不错。”杜锋说。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杜锋的训练强度会降低,作为队内的元老,他仍然时刻准备着,并且在关键比赛中顶起大梁。与新疆广汇的总决赛,杜锋在前两场均担任先发,尽管加起来只得到14分,但是他在场上对于节奏的掌控以及进攻端的贡献是年轻球员不能比拟的。“这就是他的价值所在。”主教练李春江在说到这位爱徒时表示。

  能否连续第三个赛季击败新疆问鼎总冠军,对于杜锋来说,似乎已经变得没有那么重要。“新疆广汇的实力非常强,我们是作为挑战者来打总决赛的,所以心态要放平和。另外,打了这么多年球,我很清楚胜负真的是兵家常事,对于篮球这项运动,我现在更多的是享受。”

  (本报记者 刘小龙 乌鲁木齐4月19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