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逆转后李春江仍有难题 多少防守战术才能困住杜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12: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2分!如果说总决赛第一场中的大神是昆西-杜比,那么这第二场比赛中的大神绝对是王仕鹏,正是凭借他在第四节近乎神奇的表演,广东队以96-91拿下了总决赛第二场,成功上演了一场惊人心魄的大翻盘。

  除了第四节王仕鹏的疯狂得分,广东队逆转的关键还有什么?防守!对!就是防守!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广东队在哈德森和王仕鹏的爆发之下打出了一波12-3的得分高潮,这个时候,广东在防守中做了调整,王仕鹏负责一盯一贴防杜比,并且杜比只要一在边角拿球,广东队立刻实施包夹,这也成为了本场比赛广东能够实现大逆转的关键。

  随后的一次进攻,杜比运球从上线突破进攻,王仕鹏张开双臂死死贴住杜比,从三分线外一直贴到了篮下,杜比在王仕鹏橡皮糖一般的跟防之下受到了严重的影响,最终突破上篮未果。也只是从这次防守成功之后,广东队开始了疯狂的反击。

  整场比赛当中,广东队尝试了各种防守杜比的方法,包括朱芳雨,王仕鹏,周鹏,哈德森,但尝试了一遍之后,还是王仕鹏的防守最有效果,并且在第四节直接限制了杜比的得分。比赛结束之后,王仕鹏也第一时间在自己的新浪微博上表示:“爽啊,要干就干第一外援!”

  不过拿下了这场比赛之后,留给广东队的难题仍然不少。尽管这场比赛广东拿到了最终的胜利,但后面的比赛中怎样来防守昆西-杜比,如果用防守杜比效果最后的王仕鹏去全场贴身跟防,这势必会影响王仕鹏的体力,他在进攻端的效果也肯定会因此受到影响,毕竟谁也不可能保证每场比赛在第四节都能有神奇的发挥,就算是杜比也一样,但如果换别人去防守,效果确实不是很明显。恐怕这样的问题还是要由主教练李春江来解决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广东队在第四节对杜比的夹击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大大减少了杜比的持球进攻次数,这也成为了广东队在最后时刻能够赢球的关键。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这场比赛过后,新疆队一定会在怎样破杜比包夹的战术上做出调整,下场比赛,广东队怎样防守杜比对于主教练李春江来说仍然会是个不小的难题。

  从第三节到第四节,广东队的扩大紧逼防守多次造成了新疆队的失误,其中除了直接被断球之外还包括两次8秒不过前场的违例。如果新疆队能够在破全场紧逼防守上拿出有效的办法,广东队也很难上演大翻盘。在广东队的紧逼之下,巴特尔全场出现了7次失误,杜比和张庆鹏各出现了4次失误,徐国翀也有3次失误。

  一场53分,一场36分,昆西-杜比的表演仍然不会结束,留给卫冕冠军需要解决的难题还有不少。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春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