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鹏展翅胜利飞来 粤新将为再次抢占制高点而战

  

杜比(左一)突破时,遭到王仕鹏(后)以及哈德森的严防死守。
昨天比赛前进行了常规赛MVP颁奖仪式,巴特尔拿了奖杯随后却输了比赛。

  总决赛首场失利之后,谁也想不到,卫冕冠军的反扑来得如此之快。昨天,CBA总决赛第二场移师新疆进行,依靠王仕鹏在第四节后半段的神奇表现,广东队客场以95∶91击败新疆队,将总比分扳成1∶1平。

  这是一场经典的大逆转战例。双外援出色的新疆队曾经在第三节一度领先达19分之多,但从第四节开始,宏远队展开了疯狂的反扑,先是外援哈德森以两个三分球和一个“打三分”拉开冲锋的号角,以一波12∶3攻击狂潮将比分拉近并反超。在比赛最后时刻,王仕鹏的两粒金子般的三分球,外加一次抢断上篮得分,帮助宏远队牢牢建立起领先优势。最后,当王仕鹏稳稳罚中两球时,宏远队以96∶91锁定了胜局。

  从比赛开始,宏远队派上了杜锋、王仕鹏和朱芳雨三位老将的首发阵容,摆出了与新疆队誓死一搏的架式。前两节,宏远队和对手勉强战成平手,但从第三节双方派上双外援开始,宏远队实力不济的毛病再次显露无遗。新疆外援昆西·杜比再次开始了三分球表演,宏远队的分差越拉越大。正当所有人以为宏远队万难翻身时,卫冕冠军通过最后一节的艰苦努力,再次上演了神奇大逆转。

  这是CBA总决赛历史上第三次大逆转。2004-2005年总决赛,宏远队在第五场比赛中一度落后16分,但朱芳雨的两粒三分球帮助宏远队反败为胜,击败了老对手江苏队,夺得第二个总冠军;第二次是在2008-2009赛季总决赛第五场,宏远队曾一度落后新疆队19分,但最终还是获得了胜利。

  这场比赛,王仕鹏堪称宏远队的获胜功臣,他全场15投8中,三分球5投3中,砍下了全队最高的32分。总决赛第三场将于周三在新疆继续进行,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宏远队和新疆队将为再次抢占制高点而战。

  晶报记者 高志明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