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年三大逆转都是广东制造 他有种气质你不服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2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落后18分,竟然还是打回来了,对于很多人来说,今晚的比赛实在太过刺激。新疆球迷们的失望,广东球迷们的狂喜,还有发布会上李春江那掩饰不住的骄傲。

  对于很多球队来说,半场落后15分以上往往就是崩盘的开始,放弃抵抗安心准备下一场也许将是最好的选择。在今天比赛第三节的时候,相信已经有很多人开始有了这种心态了:新疆胜局已定。

  不过奇迹这种东西往往就是在你最不注意的时候发生,王仕鹏的疯狂得分,哈德森的末节爆发,朱芳雨的狂抢篮板,这一切都来得如此突然,新疆队措手不及——看着那两位数的优势如沙漏中的沙子一般徐徐滑落,这一幕是否会触动江苏球迷们的神经?

  那个最常被人提起的04-05赛季,那次对双方都是刻骨铭心的总决赛。朱芳雨击垮江苏信心的三分球,积臣莫名其妙的手感,转瞬间江苏队16分的优势就被打了回去——用朱芳雨的话说,在经过了那次的逆转夺冠之后,这支球队才真正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

  08-09赛季,广东和新疆相逢于总决赛的舞台,广东只差这一场胜利就能再次夺冠,但是老蒋的奇阵却打乱了春哥的部署,不到两节时间,广东竟然已经落后新疆队19分!不过更令人惊奇的是,广东队竟然最后还是能逆转取胜夺得冠军——这是总决赛历史上的第二大逆转,不过排名第一的20分的那次逆转最后取胜的是八一队,而这次换成了广东。

  逆转次数多了,是否会上瘾?这个我们必须要问一下春哥。本场比赛看着端坐在发布会上笑容可掬的春哥,我们心中早已有了答案——七年前的16分,五年前的19分,再到今天的18分,广东队总喜欢在总决赛中给大家带来点惊喜,想做广东的球迷,先要练就自己的大心脏。

  “今天上半场打得连训练水平都不如,下半场才是真正宏远队的实力。”赛后李春江曾这样说。我们不知道这场胜利是否会成为整个系列赛的胜负手,但是有一点毋庸置疑,连续九次的总决赛之旅带给广东队的,不仅仅是六个总冠军而已。

  (音乐的猫)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春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