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比1后总决赛格局惊变 最刺激七场大战悬念又浮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2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晚,10-11赛季CBA总决赛第二场,新疆队主场对阵广东。新疆队一度领先18分,但末节王仕鹏爆发,帮助广东队实现超级大逆转,最终96比91客场取胜,将总比分扳成1比1平。

  本场失利,新疆队21连胜被终结。这也是新疆队本赛季主场第一次输球,是新疆队本赛季的第二场失利,此前他们仅客场输给山东队。18分是CBA总决赛历史第三大逆转,而排在第一位的是06-07赛季总决赛第三场,八一曾在一度落后20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自总决赛从05-06赛季开始采用7战4胜制度之后,一共只出现过一次1比1情况,在06-07赛季,广东前两场比赛和八一打成1比1,最终以1比4的总比分输掉比赛,而在其他四次总决赛中,开始多至少是2比0的比分,最终也是领先的球队获得了胜利。

  由于拿到了这场胜利,整个总决赛的格局又发生了惊人的变化。本赛季第一次采用1-2-2-2赛制,接下来这场比赛还是在新疆,现在情况对于广东队有利。如果广东拿下下一场,那么回到主场,很有可能以4比1夺冠,即使广东输掉下一场比赛,总比分1比2落后,那么连续的两个主场也让他们有机会率先拿到赛点。

  “现在情况对两支球队来说都是一样的,我们分别赢下了对方的主场,下面的比赛才真正开始。”老帅蒋兴权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这么说。

  尽管老蒋的话很淡定,但是从老蒋的表情来看,却并非这么轻松。想象一下刚刚拿到一场18分逆转胜利的球员,而一支领先18分被逆转球队的心态会有多大差距,就可以判断出目前在整个总决赛中谁占据更多的主动。

  在休息两天之后,下周三两支球队将在新疆乌鲁木齐进行第三场比赛。在打成1比1之后,第三场比赛再次变成了生死战,只不过这下占有主动权的是广东,关键的第三战会发生什么呢?

  (牛仁)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