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雄与罪人往往就在一线间 今晚有个人将悔恨不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22:42  新浪体育
辛格尔顿在想些什么呢辛格尔顿在想些什么呢

  新浪体育讯 第一场,杜比是新疆队获胜的英雄。回到主场,英雄遭到的待遇自然是强硬的防守和无休止的包夹。此时,辛格尔顿及时站了出来,他全场10投8中,罚球4罚全中拿下20分,原本,他可以成为新疆队本场比赛获胜的英雄。然而,在最后也是最关键的时刻,辛格尔顿的一次内线勉强出手不中,造成了新疆队最终主场落败。英雄与罪人,有时就在一线之间。

  赛前,蒋指导在布置战术时已经想到广东队一定会对杜比进行包夹,因此,辛格尔顿就成了新疆队在包夹时选择的第二攻击点。面对与广东外援海斯里普的对抗,辛格尔顿完全占据上风,半场他就拿到10分,并且命中率达到百分之百,第二节,他连续三次单打海斯里普命中,打得对方火冒三丈,而心态失衡的海斯里普半场只得到可怜的4分。

  下半场辛格尔顿仍然在进攻和防守端完全压制住对手,命中率也保持在非常高的水平。不过哈德森和王仕鹏的突然起势让广东队不断追分,比赛最后29秒,决定命运的时刻,广东队92-91领先1分,新疆队暂停发球后将球传入内线,张庆鹏突破后将球传到辛格尔顿手中,后者往篮下顶了两下之后,并没有采用本场命中率颇高的跳投,而是比较勉强的勾手,球弹框而出!辛格尔顿随后马上犯规,但主动权已经交到了广东手中。失去绝杀机会的辛格尔顿完全失去了此前一直挂在脸上的自信的表情,落寞的走回本方篮下。而广东队2罚命中,一举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辛格尔顿仅有2次出手不中,而就是这第2次出手,造成了球队最终主场告负,一度领先18分,本可以2-0取得决定性胜利的比赛,最终遗憾告负。上一场比赛,杜比之所以能够大爆发,除了他自己有着滚烫的手感外,周鹏的受伤也是很大的原因,本场周鹏复出,加之广东全队对杜比防守的重视,三分线外也频频采取包夹,让他很难舒服的找到出手的机会。

  相信后面的比赛,广东队仍然会采取包夹杜比的战术,此时,就需要辛格尔顿在内线多承担进攻的重任,毕竟,两名外援才是新疆真正超出广东的根源。在杜比被对手防死的情况下,可以说,辛格尔顿的发挥将决定新疆队的胜负。对于脾气火爆,状态起伏较大的辛格尔顿来说,后面的比赛将是对他更大的考验。不仅需要他保持高命中率,在一锤定音的时刻,保持稳定的心态,才是一名优秀球员必须具备的素质。这一点,辛格尔顿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光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辛格尔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