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队客场之战应换思路 封杀杜比需“田忌赛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17:23  新民晚报

  主场告负后,广东队踏上连续两个客场,这绝对是一次艰难之旅——别的不说,如何限制新疆队外援杜比这个“老大难”问题,至今没个头绪。值得一提的是,防守悍将周鹏昨天并未随队出征,他能否参加今晚的比赛,还是个未知数。

  从第一场比赛实际效果看,周鹏是广东队防守杜比效果最好的队员,可惜比赛中意外受伤,结果导致广东队防守策略被打乱。采访时,主动表达了请战愿望:“我会赶过去的,第二场比赛肯定想打,但能不能上还得看教练安排。”

  如果周鹏这个防守上的“上等马”不能出战,那么广东队只能另想办法限制杜比。广东队兵多将广攻击点分散,可以考虑把身体条件出色的外援哈德森解放出来,试一试让他贴身紧逼杜比。

  哈德森的特长是进攻,在防守方面只能算一匹“下等马”。虽然他身高和杜比相比不占优势,但在速度、体重等方面并不吃亏,一旦他能够把全部心思放在缠住杜比身上,减少对方的接球机会,说不定会减少杜比的威胁。如果广东队能在防守杜比时,成功做到“田忌赛马”,说不定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记者  李元春(本报乌鲁木齐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杜比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