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鹏谈伤势情况已好转 杜锋总结首战失利最大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10:42  东莞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专电 按照总决赛1-2-2-2的赛制,经历首个主场的失利后,昨天,广东东莞银行将士踏上了客场之旅。今日19:45,双方将在乌鲁木齐继续交战,对于卫冕冠军来说,此战不容有失。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同行的队伍当中缺少了周鹏的身影,据记者了解,首战当中腰部受伤的周鹏将于今天抵达乌鲁木齐,他的伤病不会影响今晚出战。

  首训华南虎受刁难

  为了能够赶早抵达新疆,昨天早晨6时卫冕冠军将士就乘坐大巴车赶赴广州白云机场。即便起了个大早,但由于两地之间相距甚远,华南虎抵达乌鲁木齐下榻酒店后,时间已过了下午3时。

  按照当地接待员的说法,客队的训练时间被安排在了下午6时开始,但当球队抵达红山体育馆后却被告知没有场地训练。红山体育馆工作人员表示,“(广汇)俱乐部没有通知我们下午安排训练,所以无法提供场地。”

  刚开始红山体育馆的保安不让球员和记者进入场地,经过多方协调进入场地后才发现,篮球馆内还有人在打羽毛球。为了不影响训练,华南虎领队与主队方面进行了沟通,最终场馆工作人员才开始清理场地,训练开始的时间,比原定时间晚了整整半个小时。

  由于长途奔袭使队员的体能消耗过大,所以卫冕冠军的训练时间并不长,内容也比较简单,先是跑篮,接下来简单地摆了下战术,最后就是内外线球员的分组投篮练习。

  “第一场失利我认为还是心态问题,从今天(16日)的训练来看,队伍调整得比较快,大家的积极性比较高,士气也没有受到首战失利的影响。”李春江说。

  周鹏今天赴新疆

  首战当中腰部受伤的周鹏,昨天并没有一同随队出征。“腰椎错位了,今天(16日)早晨已经找医生进行了复位,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当记者拨通周鹏的电话时,他还在东莞。据悉,首战当晚队医就对周鹏的腰伤进行了确诊,昨天上午专程从广州请了相关医生前来东莞,为周鹏进行腰椎的复位。

  “现在情况好多了,几乎感觉不到疼痛了,但为了保险起见,医生建议我要躺在床上休息。”周鹏说。由于从广州飞抵乌鲁木齐要历经5个多小时,为了让周鹏得到充足的休息,他并没有急于当天赶赴新疆,而是今天早晨在队医的陪同下,赶在今天中午与大部队会合。据记者了解,今晚周鹏将铁定出战。

  “周鹏目前的伤势对球队影响不会太大,毕竟第一战出现的问题主要是在心态。”杜锋表示,对于今晚的比赛他说,“第一战失利后,第二战对于我们相当重要,我想今晚肯定会是一场恶战。”

  “首战当中对于杜比的防守不到位,所以第二场比赛主要还是解决好对于重点人的防守。”李春江说,“只要队员的心态调整好了,防守自然会好很多。”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