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爽的“赌客”毁掉广东希望 这样的他是在太恐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10:05  东莞时报

  杜比可怕不可怕?真可怕!53分吓人不吓人?真吓人!处境困难不困难?真困难!

  可比赛究竟还要接着打。就像战争中两方抢夺战略高地,再恐怖再困难,再多流血再多牺牲,也必须硬着头皮上。

  不错,这球是输了,而且是本赛季第三次。这个结果造成的假象是:只要遇上新疆,广东就一定没戏。原因一点儿不复杂:谁让你广东没有“神”一样的昆西杜比?

  超级球星接管比赛,输赢由天定。可杜比的投篮偏偏就像装了制导,又似长了眼睛。所以李春江在第一场赛后只好一脸苦笑。广东认命了。

  但仅限于第一场,因为它不正常。广东没有防守么?如果答案肯定,为什么新疆的得分点少了巴特尔和辛格尔顿?如果答案否定,为什么新疆只要一个挡拆——甚至最最简单的掩护——就能把杜比送到广东防区内视野开阔的地方?难道除了周鹏,广东防守杜比时再无第二人可用?一个人防他不住,难道两个、三个也不行?

  “夹防杜比!”李春江不是没要求,广东也不是没做到。但这些几乎没有在最关键的三节发生。后半程发力是杜比最喜欢的方式,如果广东在第三节对他进行最起码的限制,或许也不至于让他在比赛末节像个豪爽的赌客一样扔三分。没有这几个三分球,胜负谁属,说不定。

  “他个人能力太强,完全搅乱了我们的防守体系。”杜锋说得没错,但这本是常规赛期间大家便有目共睹的现实。广东要做的是快速有效的应变,而不是象征性的防挡拆,毫无效果的一对一防守,有名无实的夹击和协防,并且在杜比一次又一次完成突破、罚球、远投之后,在心里感慨:“这家伙,太恐怖了!”

  广东到没到非得硬着头皮上的地步?其实还没有。“我们是冠军!”过去的每一年总决赛,都能听见这句口号在体育馆中回响。这不单是美好的愿望,还是荣誉和地位的象征。就算实力真的没有了,广东的气质和底蕴仍在。更何况,他们的实力还远不是第一场表现出来的那样。

  退一万步说:就算赢不下这轮系列赛,广东也必须选择“流血牺牲”。可以因为实力被对手打死,却不能因为形势紧迫被对手吓死。如果一个杜比就能让广东“心有惴惴焉”,那么卫冕冠军可就太没面子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杜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