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耶斯认真考虑加盟CBA:姚明的上海或是最好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0:25  新浪体育
如果NBA停摆,海耶斯能来CBA吗?如果NBA停摆,海耶斯能来CBA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也许在CBA当中,向海耶斯这样的内线都很难找到一份工作,因为CBA的球员一直看重的是外援的得分,人们很难想象一个身高不足两米的内线能够打出什么名头,但现在,海耶斯却成为了火箭队的主力中锋。

  和很多火箭队的球员一样,海耶斯也有着深深的中国情结,他此前多次来到中国,并在这里拥有着很高的人气。在近日接受采访时,有记者问道:“如果下赛季NBA因劳资谈判破裂遭遇停摆时,你是否会考虑前往CBA打球。”海耶斯的回答非常肯定:“我会的,我会的,我一定会认真考虑。”

  看到海耶斯有来中国打球的意愿,记者也再次向海爷追问,会不会加盟姚明拥有的上海队,海爷也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如果那是最好的选择,我当然会好好考虑。”

  海耶斯来CBA打球也许现在看来还不太可能,因为他本赛季出色的表现已经足以让他在NBA继续立足,不过一旦NBA真的因为劳资谈判的问题出现停摆,海耶斯加盟CBA球队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本赛季,在姚明受伤的情况下,海耶斯充分承担起了火箭内线领袖的责任,在不但在防守一端给火箭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并且开始不断展现出他的进攻端的能力,而且他冲抢篮板的能力也让很多球迷都为之吃惊。在本赛季为火箭队出战的比赛中,海耶斯场均出战28.1分钟可以拿下7.9分8.1篮板2.7次助攻。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他真的能够加盟CBA的球队,那他一定会变成一个篮板怪兽,因为即使是在NBA的对抗强度里,他在抢篮板方面的表现也绝不逊色于任何一个大个子内线。

  在此之前,已经有众多曾经效力于火箭队的球员转战到CBA淘金,这其中包括邦奇-威尔斯,迈克-哈里斯,柯克-斯奈德,史蒂夫-弗朗西斯,拉夫-阿尔斯通等众多大牌球员,虽然这些球员有的在CBA中经历了并不是非常愉快的旅程,但这些人的到来无疑都给CBA的球队带来了足够的人气,这当然源于火箭队在CBA建立了足够的人气基础。在姚明加盟火箭队之后,大部分中国球迷早已把这支NBA球队当成了自己的主队,而曾经在火箭队效力过的球员也全都拥有了足够的人气。

  如果未来的有一天,海耶斯真的加盟了CBA的球队,你千万不要感到惊讶,因为就连诺维茨基也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说过:“如果NBA真的遭遇停摆,他很可能会选择来CBA打球。”(乳娃娃)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海耶斯中国行2011专题 

更多关于 海耶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