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22总决赛赛制对广东有利 传篮协原本为照顾新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0:12  南方日报

  本赛季的总决赛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在于赛制,虽然还是采取7战4胜的赛制,但是在赛程编排上却有很大的学问。

  去年总决赛采用的是“主主客客主客主”赛制,常规赛战绩好的球队先打两个主场。前两个赛季,获得常规赛冠军的广东队从中“获益”:两个赛季总决赛的前两个主场都取得胜利,带着2比0的心理优势出征客场。

  本赛季,中国篮协一改前两个赛季的赛制,采用“客主主客客主主”的赛制。此前有传闻说,中国篮协此举是为了“照顾”新疆队,让前两个赛季常规赛都排名靠后的新疆队在总决赛不会一开始就面临0比2的巨大压力。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新疆队本赛季常规赛发挥非常出色,拿到了常规赛冠军。因此这一赛制变成了对广东队有利。广东队先在主场迎战新疆队,比先打两个客场要压力小得多。

  不过,无论是哪种赛制,广东队保证主场的胜利至关重要,其中首战的胜利更是重中之重。要知道,新疆队常规赛唯一输的一场客场是在山东,而客场挑战广东队却是获得胜利。在心理上,新疆队并不惧怕广东队。如果第一场总决赛,广东队不能在主场击败对手,那么之后的比赛就不好打了,卫冕的前景也更加艰难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总决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