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回应“兵谏门”事件:范斌已停职 球员不追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13:4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在男篮国青队“兵谏门”事情被媒体曝光之后,中国篮协在昨天也正式作出回应。篮协副主席李金生承认:“范斌在执教上,打骂队员的现象的确比较严重,目前篮管中心已令其停职。 ”

  不过,篮协这次相对果断的处理并没有马上平息风波,由“兵谏门”引发的对范斌的控诉却在逐渐发酵。

  回应:已暂停范斌工作

  就在“兵谏门”经媒体曝光之后,中国篮协在昨天的媒体沙龙上进行了回应。中国篮协表示,国青队联名上书事实属实,目前的处理办法是,暂停主教练范斌的教练工作。

  在篮协的这份声明中,篮协副主席李金生承认,范斌的确在执教过程中,存在教育方法不得当,简单、粗暴的问题。在分析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时,李金生表示:“我觉得这和他的性格有关系,范斌的要求比较严格,队员不能按照他的要求做时,他就容易着急,但这种粗暴的方式队员接受不了。 ”

  作为范斌的上级主管部门,篮协也主动承担了自己的管理责任:“篮管中心对此事负有重要责任,存在对教练和年轻队员管理的缺失。”李金生甚至还毫不避讳地承认,范斌的确还存在打球员的现象,“至少有打骂的行为,我觉得这就比较过分。打队员就是急了的时候动一动,主要是骂队员比较严重。现在这些孩子大部分是独生子,个性强,从小在家被宠爱长大,范斌的做法肯定不符合带队要求。为缓和矛盾,我们决定暂停范斌主教练的工作。 ”

  态度:对范斌以观后效

  尽管给予了范斌暂停主帅职务的“处罚”,但范斌的执教能力还是得到了篮协的肯定。看得出来,对于范斌,篮协是既爱又恨,爱是因为他的带队成绩不错,恨则是其执教方式太过粗暴。因此在范斌的问题上,篮协现在不想一棍子打死,希望能给范斌留下东山再起的机会。

  “范斌执教国青,他非常努力,成绩也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他如果带队没东西,我们也不会用他,只是现在这个毛病一定要改。我们并没说现在就换帅,后面还要看范斌的态度。”李金生表示: “在队员们从美国归来之后,我们将安排范斌和队员们进行沟通,这个就像家长教育孩子一样,家长教育孩子现在也要讲究方式方法。至于范斌会不会重新回到国青主帅的帅位,还要视情况而定。”

  李金生同时也表示:“此事也给篮管中心敲了警钟,下一步我们要增强与队员们的思想沟通。主管领导多下队,同时给球队安排一位专职领队,队员们有想法、有困难可向领队反映,领队直接把情况告诉主管领导,争取避免再发生类似事件。 ”

  后果:不会处罚球员

  在表达对范斌的态度后,篮管中心还承诺不会对此事的相关球员进行惩罚。

  总结整个事件,李金生说:“实际上教练和队员的目的一样,都希望球队往好的方向发展,只是方式不当就会激化矛盾。当然除了教练,我认为队员们集体上书的做法也极不妥当,之后我们也会对队员进行教育。 ”

  有传闻说,篮协将彻查国青队中的“带头大哥”。李金生否认,“据我所知,没有这样的调查,我们只是想妥善地解决问题,没想刻意处罚谁,也没想过调查是谁发起的这件事。主要责任在范斌身上,而非队员。 ”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范斌 兵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