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管中心称主帅已被停职 谁将接替范斌执掌国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11:34  荆楚网-楚天金报

  金报综合消息 因为无法忍受主教练范斌的“辱骂”,国青男篮球员写了一封联名信,要求国家篮球管理中心更换主教练。昨日下午,中国篮协明确表示,暂停范斌国青男篮的一切职务。

  这封信写得歪歪扭扭,据说是国青球员聚在一个饭店里吃饭,请饭店的服务员帮忙写下来的,然后每个球员不但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而且还按上了手印。整封信血红一片,像一封血书,国青球员显然已经对范斌的执教方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

  这封信的抬头是“联名信”。内容直接而简单:“我们国青男篮全体队员,因无法忍受主教练范斌在这三年来屡次出现对大家人格上的侮辱与打骂且从未改正,在此向中心领导提出抗议,(要求)更换主教练。”

  下面有13个球员的签名,并且都加按了手印。郭艾伦、朱旭航、鞠明欣等国青队主力球员的名字赫然在列。

  国青男篮(U-19)目前正在美国拉练集训,率领球队出国训练和比赛的是助理教练胡卫东。

  【缘 起】

  小球员不堪教练辱骂

  3月30日,国青男篮在北京集中,今年他们有世青赛的比赛任务,所以按计划要集体赴美拉练集训。

  据了解,在集训第一天,范斌就把全体球员骂了一个狗血淋头。球员们认为范斌很苛刻,双方之前已经有很多摩擦和争执。据说,曾经有一位很有潜力的球员,因为不堪忍受范斌的骂人方式而和范斌发生了冲突,从此无缘国青队。

  在集训首日被骂之后,队中核心郭艾伦找了篮管中心主管国家队的副主任胡加时投诉了范斌的行为。随后,胡加时也对范斌进行了一些劝告。

  第三天,或许是觉得自己的一口气咽不下去,范斌在上午训练结束之后,让全队列队,又开始训话和骂球员。据球员们说,范斌的言语让他们无法忍受,简直是人格上的侮辱。上午训练结束之后,范斌一直骂到了下午1时。这群球员们被骂完之后,直接外出集体聚餐,决定发起“兵谏”。

  【激 化】

  小球员曾经“微博抗议”

  其实,在今年1月份时,国青男篮球员已对范斌进行了一次集体抗议。那一次的起因是一次在惠州的友谊赛输球之后,范斌把所有球员留在更衣室里骂了很长时间,并且处罚球员跑步。

  国青球员王子瑞后来发了一条微博说:“大家真的很努力,我们要死要活在场上那么拼命,落下的结果就是跑,我们一无是处。我们做错了什么?上场不拼命吗?在你眼里,我们猪狗不如!我们年轻人,哪有不犯错?再说了谁不犯错误?!”

  这条微博得到了很多国青球员的回复。罗汉琛回复说:“他(指范斌)让我们一次又一次地倒下!”当时还不在国青队的郭艾伦回复了一句:“又犯病了啊?”很显然,范斌在国青队员的心里面已经是集体对抗的“敌人”。当核心、见过大世界的郭艾伦回到国青队后,他们发动了一场兵谏。

  【回 应】

  篮管中心范斌已被停职

  昨日上午,国家男篮训练结束后,记者试图采访身份变为男篮国家队助理教练的范斌,他却连连摆手迅速逃离了记者们的围堵。“现在还不方便对此事发表意见,在和领导沟通后,会对大家有个答复。”范斌只是简单地搪塞了记者几句话便消失不见。之后当记者再次拨打范斌的手机时,却一直都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昨日称,“情况属实,为了缓和矛盾,停止了范斌主教练的职责”。他还称,在训练过程中,范斌对队员采取了非常不恰当的做法,不合适的方式。篮管中心虽对范斌进行了多次批评教育,但收效不大,屡有反复。

  【未 来】

  谁能接替范斌执掌国青

  昨日下午,中国篮协表示,暂停范斌国青男篮的一切职务,但中国篮协并没有宣布接替范斌的人选。目前,胡卫东以助理教练的身份正带着国青队在美国拉练。

  有消息称,中国篮协将处罚国青球员,甚至开除“联名信”的泄密者。中国篮协发言人对此事给予了否认,“虽然我们不赞成国青球员这样的做法,但我们不会对这些球员进行处罚,针对此事我们还需要进行调查。”

  国青男篮一直很受重视。球员都是各个俱乐部选出来的精英,主教练在某种程度上也是篮协要培养的教练人选。一直以来,国青队主帅往往由中青年教练担任,而且都是篮协看好的培养苗子。吴庆龙、张勇军、闵鹿蕾无不是这样的。

  目前,在篮协眼里有待重点培养的教练还有胡卫东、郑武、李楠和李群等一批人。他们之中谁会接手这支球队呢?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范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