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炒了主帅国青难逃内部罚单 寻找奸细不自首就开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09:16  法制晚报

 

  范斌因“咆哮式”执教而下课,但以“兵谏”这种方式赶走他后,国青队员也将面临处罚 本报资料图

  范斌暂别国青队 吸取教训后可能归队 篮协追查向媒体“泄密”的队员

  炒了主帅国青难逃内部罚单

  男篮国青队员成功地 “炒”了主帅范斌,但他们中间的“带头大哥”一旦被揪出,恐怕难逃被开除的惩罚。

  昨晚,在“国青兵谏”事件被媒体曝光后,中国篮协如期在北京举行了每月一次的“媒体之家”活动,并专门就 “国青队员联名上书要求炒掉主帅范斌”一事与媒体通气。

  中国篮协副主任李金生透露,篮协现在已经暂停了范斌在国青队的工作,目前国青队在美国拉练,而范斌则留在北京,为刚刚集结起来的中国男篮担任助教。

  事情进展到这个地步,似乎国青队员已经得到了满意的结果,但李金生表示“事还没完”,他透露,中国篮协将追查将联名信公布给媒体的队员,并要将其开除。同时,他也对篮协松散的管理进行了检讨。

  问责范斌(责任:★★★★)

  暂别国青队还有改过机会

  在昨天被媒体曝光的国青男篮“血书”上可以看出,范斌对国青队员的态度非常粗暴。

  据悉,在训练过程中,范斌一着急就会出现侮辱性语言,不顾忌队员的人格。这些让国青小伙子们忍无可忍。

  对此,李金生表示,范斌无疑要对“兵谏”事件负责。“较长时间以来,范斌在训练工作中对队员采取了很不恰当的教育、管理方式。中心对范斌多次进行批评教育,领导也找他谈话,但收效不大,屡次反复。”他说。

  如今,篮协虽然暂停了范斌在国青队的工作,但还是会再给他一次机会。“范斌同志保证将从本次事件中吸取教训,在以后的工作中尊重队员,杜绝打骂等不适当的行为。”李金生说,“范斌是否还能担当国青的主帅,还得看他的态度和表现而定。我们看的转变是行动上的,而不是语言上的。”

  问责队员(责任:★★★★★)

  寻找“奸细”不自首就开除

  范斌下课,“兵谏”一事还没结束,篮协开始追查“罪魁祸首”——将消息传给媒体的人。

  据悉,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目前正跟国青队员一起在美国,事件发生后,他马上与国青队教练组开会,会议的核心不是如何安抚队员的情绪,而是如何找出“泄密”的队员,“不自首,就开除”。

  与此同时,李金生还在北京“安抚”着媒体。“红色也可以是印章啊,不一定是血。”他笑着对媒体否认了队员的联名信是“血书”的说法。

  “(‘兵谏’)这样的方式太过激了。”李金生表示,球员没必要一定要以这样的方式逼宫,表达看法的方式还有很多,可以更加温和地处理这个问题。“可以先私下悄悄和领导反映,让领导来处理这个问题。”

  问责篮协(责任:★)

  未管束范斌 没有解决办法

  虽然李金生表示队员应该先把问题向领导反映以寻求解决,但昨天他在记者的追问下承认,对于范斌经常辱骂国青队员一事篮协早就知道,但并未做过多干涉。“范斌带领国青在2010年U17世界青年篮球锦标赛中获得第七名,这也是中国队同级别比赛中的最好成绩。”李金生说。

  如果没有“兵谏”一事,范斌对年轻队员打压式的教育还将继续,如今丑闻闹出,篮协却还未拿出具体的办法防止类似事件再发生。“加强管理的方式还需要继续讨论,目前可供选择的包括领导更多地看训练、监督教练。”李金生说。

  ●相关链接

  范斌下课墙倒众人推

  范斌刚在国青下课,他曾经执教过的八一女篮队员也通过媒体诉苦了。某浙江媒体今日报道,部分八一女篮队员透露了范斌执教的细节。“范指导一直都非常暴躁,说话很难听,从不考虑对方感受,想骂什么就骂什么,侮辱人格,伤害自尊心,大家都备受心理折磨。”队员说。

  “如果范指导觉得要赢的比赛,我们没赢,他就一定要发泄出来。我们觉得他很偏激,很自私。”

  女篮姑娘表示,“他认准的事情,别人给他的任何意见都无济于事。他觉得能赢的比赛就必须赢。”

  而且,女篮姑娘还透露,范斌有“拖堂”的习惯。“都没有训练内容了,范指导也会让你在训练场一直投篮不准下课,饿得不行了也还要坚持。”队员说。据说,范斌不止骂队员,连队医也不能幸免。在去年的国青四国赛上,范斌安排的大训练量练伤了不少队员,结果比赛成绩平平,范斌对队医爆粗口说:“你×××让他们快点好起来,老子已经没人可以用了。” 本版撰文/记者曾耀莹

  实习记者邵化谦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国青男篮兵变门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