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男篮写联名信按手印 集体要求主教练范斌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04:50  都市快报

  ■回放·4月1日

  3月30日,国青男篮在北京集中,今年他们有世青赛的比赛任务,所以按计划要集体赴美拉练集训,队中包括已经进入国家队名单的郭艾伦。

  据了解,在集训第一天,范斌就把全体球员骂了一个狗血淋头。球员们认为范斌很苛刻,双方之前已经有很多摩擦和争执。之后,郭艾伦就找了篮管中心主管国家队的副主任胡加时投诉了范斌的行为。

  第二天,教练和球员双方相安无事。到了4月1日,范斌在上午训练结束之后,让全队列队又开始训话和骂球员,一直持续到下午1点。据球员们说,范斌的言语让他们无法忍受,简直是人格上的侮辱。

  训话结束后,队员们直接外出集体聚餐,决定发起“兵谏”。他们请饭店的一位服务员执笔,写下了一封联名信,内容直接而简单——“我们国青男篮全体队员,因无法忍受主教练范斌在这三年来屡次出现对大家人格上的侮辱与打骂且从未改正,在此向中心领导提出抗议,(要求)更换主教练。”包括郭艾伦在内的13个队员还挨个签名,按上了手印——这封“血书”最后被送到了胡加时的手里。

  就像信中所言,范斌简单粗暴的做派引发队员的反感已经不是一天两天,有队员年初就发微博表达过不满——“在你眼里,我们猪狗不如?”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