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斌犯错“屡教不改” 篮协坦言有责任不可推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22:5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4月11日电(记者 于红立)“出现国青球员集体上联名信要求更换主教练的事件,篮管中心对此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4月11日晚举行的篮管中心媒体之家活动上,中国篮协副主任李金生坦诚面对媒体,他说,主教练范斌和球员矛盾激化,造成恶劣影响,篮管中心也有责任,下一步工作将加强教练员、球员的思想教育工作,提升团队的管理水平,努力为国家队营造一个公平竞赛、和谐训练的环境。

  虽然球员、教练之间出现矛盾激化局面,但中国篮协仍肯定了范斌作为主教练的工作成绩和能力,“主教练范斌在过去三年,努力钻研,认真学习,体现了很强的事业心,在2010年带领国青队获得第七名的好成绩,这是不容抹杀的功劳。”李金生说,“但功是功,过是过,范斌采取的不恰当执教方式是所有人都反对的,爆发“国青兵谏”事件的主要责任在范斌。”

  李金生透露,此前中心也收到过球员反映此类情况,中心领导也曾多次找到范斌对他进行批评教育,但收效不大,其仍时常有反复,以致于造成此种局面。

  “中心下一步工作将对范斌进行观察,已暂停其主教练工作,让其反省。能不能继续执教,取决于范斌本人,首先他自己要有认识,和队员进行沟通,要看他的实际行动,如果和队员取得谅解,不排除其继续执教的可能。”李金生说。目前,已有媒体报道,双方矛盾已经很难调和,换帅几成定局。(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范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