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男篮首批队员10日集结 姚明易建联归期未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08: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记者刘小龙报道:中国篮协日前公布了首批参加新一期国家男篮集训选拔的球员名单。在这份名单中共圈定了37名球员,他们将分4批陆续达到国家队,其中姚明和易建联两人被列在第三批名单当中。参加首批集训的队员已经于10日在北京集结。

  中国男篮本次集训的目的是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以及2011年亚洲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会资格赛。之所以分批集训,是因为目前CBA还在进行之中,很多球员仍然在联赛中征战,参加首批集训的大多是已经没有比赛任务的球员。首批名单中包括11人,辽宁盼盼有4人入选,分别是郭艾伦、李晓旭、贺天举和韩德君,另外还包括吉林龙润茶的于澍龙和钟诚,上海大鲨鱼的刘子秋和彭飞,山西汾酒的段江鹏、张学文以及山东黄金的孙杰。从年龄上看,这批队员多为国内新生代,其中段江鹏、郭艾伦、贺天举等均为“90后”球员,这批球员在本赛季的联赛中都有可圈可点的表现。

  第二批队员将于下月15日到达,而姚明和易建联何时归队还要看各自的具体情况而定。据了解,参加本次集训选拔的球员中最终将有16到18人留队,备战将于9月开战的亚洲男篮锦标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